战国四大王牌军,第一比肩斯巴达三百勇士

中国的战国,是中国古代爆发战事最频繁的时代,因此谋士、名将辈出。各国为了争霸大业,不断加强军事训练,形成了各自强大的军队,其中有四个军队最为强大,第一更是堪称中国的斯巴达勇士,且看盘点

第四:赵胡刀骑士

当时中原地区打仗主要战法是车战、步战、步射、骑战。赵武灵王根据胡人的战法,发明了骑射,并为方便打仗而推行胡服,由此形成了赵国的胡刀骑士!“胡服骑射”是中国第一支精锐轻骑兵。机动性能极强,可远射、可近战,冲击力极强,是战国后期赵国军事力量的支柱,也让秦国非常忌惮。

第三:齐"技击之士"

齐国五都有"持戟之士",也称为技击,齐国的技击之士是战国时代一个非常著名的兵种,算是重骑兵。齐技击都是从民间招募的武功高强之士组成,具有雇佣兵的性质,因此战斗力极强。在马陵之战中,以逸待劳,全歼庞涓所率魏国军队,“技击”发挥着关键性作用。

第二:魏武卒

魏武卒是吴起亲手训练起来的一支重装铁甲步兵,其中最精锐的起初吴起所带的3万魏武卒。魏武卒战绩煌煌,与天下诸侯国大战七十六场,胜六十四场,奠定了魏国的霸业。战国初期,3万魏武卒一战击溃秦国50万老军,尽占秦国河西之地,魏武卒战力惊人,让天下列国畏惧,得一万武卒即可横行天下!

第一:秦铁鹰锐士

这支部队,便是由秦国赫赫有名的老将军司马错亲手训练出来的,选拔标准:下马步战以超越魏武卒为准,上马骑战以超越赵齐骑士与与匈奴胡骑为准!基本上就是魏武卒的加强版!凡能成为铁鹰锐士者,便几乎个个都是无敌勇士!秦国新军二十万,铁鹰锐士却堪堪只有一千六百人。秦国曾以600铁鹰锐士为先锋,大败10万蜀地军队,可谓中国的斯巴达勇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