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高寿”75

2018年是《小王子》出版的第75个年头,在《小王子》75岁“大寿”之际,诚品生活苏州举办了特别的“童心复活”主题展览。本次主题展携手折纸艺术家刘通,通过巧妙的折纸艺术,对小王子故事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创作尝试。

活动现场,诚品书店还整理出75年来小王子不同时期、不同版本、富有特色的出版物。通过故事文字整理、书籍规划陈列,展示给读者一次时光流转的星球探险。据悉,位于苏州诚品3F展演厅的小王子特展自6月16日开展,将持续至7月15日。

75岁的《小王子》,仅中文译本就难以计数,四五十个总是有的,我国著名的法语文学翻译家周克希、郭宏安、马振聘 、柳鸣九等人都译过这本书。与译本的多姿多彩不同,小王子的封面却不是那么多样化,除去一些低幼方向的,多数采用了作者圣·埃克苏佩里的原版插图,而且大多选用“小王子在他的星球上”这一张,直接取用或加以变化。不仅中文版,其他语种的版本也差不多。这一定是因为插图原画太有魅力,辨识度太高了。我们在此列出几个稍有不同的封面,以志纪念。

文/本报记者 张知依

供图/小艾

作者:张知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