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样的问题,让吴三桂听后,都吓到腿软下跪?

是什么样的问题,让吴三桂听后,都吓到腿软下跪?

我们知道,在古代的时候,君与臣、父与子都有着很严谨的关系。在一个家庭里面,每一个父亲就是家里面的天,是一个家庭里面的信仰。

父亲说了什么话,作为孩子的只能执行,而不能有任何的质疑。哪像我们现在的孩子,因为有的孩子家里面就他自己一个孩子,家里所有人都不舍得让他吃一点点的苦,把他们像一个小皇帝、小祖宗一样的供着。在这样的环境下,这些孩子成长以后,根本就不懂得什么叫尊重,别说乖乖的听父母的话了,不事事与他们对着干,父母就已经心里很满意了。

而对于古代的皇帝来说,他根本就没有和人家开玩笑的权利,因为他身份的特殊,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有人当真,都会有人去执行。我也想有一天会有这样的能力,想一想就觉得很爽。但是说真的,在当时,皇帝让你死你就不能活,皇上让你三点死你就绝对不可能活着超过五点。再说了,皇帝在老百姓的心中,就是神仙一样的存在,那是真龙天子的化身。所以神仙都说话了,老百姓怎么敢不听呢?

我们知道,明朝的最后一位皇帝就是永历帝了,他虽然只是在位了十几年,他的形象却深入民心,很得百姓的爱戴。但是每一个朝代都会有战争的发生,当清军攻打过来的时候,因为士兵保护不力,所以皇帝就失掉了最后的城池,被迫逃入了缅甸。在打仗之前,缅甸还需要依靠朝廷的庇护,所以在面对这个曾经的领导时,他刚开始的时候是选择了收容他,并为他打掩护,试图保护他。

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后来还是被明朝的叛军吴三桂找到了,然后他就威胁缅甸的王让他把皇帝交出来。在这个时候,就算缅甸的王再想保护皇帝,但他现在自身都难保了,所以他不得不选择把皇帝交出去,来保全自己的国家。我们不能说他自私,因为他毕竟不是一个人,他是整个缅甸的王,他需要为千千万万的百姓负责,所以最后他只能挥泪送别皇帝,眼睁睁的看着他落入叛军的手中。

等到皇帝见到吴三桂的时候,面对着这个曾经的臣子,就生气的责问他,你难道不是一个汉人吗?你难道不是我明朝的大臣吗?你为什么要背叛我们的国家?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这一番话说的吴三桂面色苍白,腿脚发软直接跪地不起,最后还是被他的手下搀扶着下去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