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耻的羞辱有多痛,你们知道吗?说出来可能你们无法相信!

一个国家灭亡了,城池,百姓,妇女,儿童,都遭受着我们想象不到痛苦和磨难,但是我们真的知道国家倾覆的痛苦吗?今天我们就来一一列举靖康之耻中令人难以回首的悲惨历史。

一、三千女人被虐待致死。据记载,被俘虏的宋人女子足足有三千多人!金人将这些女人标价向宋人索要,从皇妃1000锭到贵族女儿100锭的价格差别,但是宋朝的皇帝还是付不起这个巨额的费用,只能让金人带走自己国家的女人们。

这些女人被金人带着去往金国上京,但这些女人衣着单薄,有很多人在路上便被冻死了,还有的是不服从金人士兵的派遣,不愿意被金人士兵欺辱的,便被打死,而且手段残忍,据说都是被木棒敲打后脑至死。实在惨无人性。

二、索要女童六百人。金人在攻陷汴京后,大肆烧杀抢掠,欺凌妇女,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甚至还扬言索要女童600人,很多人带着孩子夜晚逃出城被发现杀死,据说杀人手法残忍至极!

但这些女童到底做什么用处还不得所知,据说是为了炼制丹药,或者是做神药的药引。总之却是禽兽不如。

三、贵妃变娼妓。古人对贞操的重视不用多说,但作为一个亡国奴,生命都不一定保得住,更别提贞操了,无论是地位高的皇后太后还是地位低贱的草民,都是如此。

在靖康之耻中的牺牲品便有一个地位显赫却身不由己。她便是赵构的母亲韦贵妃。金人把韦贵妃送到了妓院的浣衣局,既让她洗衣服,又让她接客。相传韦贵妃一天接客量最多竟有105人!

虽然历史是沉痛的,但我们现在的生活确实稳定而富足,我们应该努力的往前走,不断使自己变强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