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的杂牌将军,成为战神粟裕的克星,但他的结局却十分凄惨

在抗战期间,国民党军队中涌现出很多厉害的将军,他们都在和日军的战斗中取得了辉煌的战果。按理说这些将军都是身经百战的,为何在后来的解放战争中他们却一败涂地呢?这其中当然不仅仅是这些国军将军自己的指挥上的问题,还有蒋介石的“微操”的功劳。比如我军著名的大将粟裕百战百战胜,获得了战神的称号,但是在他心中却有一个忌惮的敌人,此人便是黄百韬。

粟裕在解放战争中大国很多精彩的战役,蒋介石麾下的很多嫡系大将很多多被他击毙或者俘虏,这些人对于粟裕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要说粟裕最害怕的一个国军大将,他可不是杜聿明这样的蒋介石的亲信,而是黄百韬这个杂牌军的将军。他是名副其实的杂牌军,自然蒋介石也就看不上他,当然要是说能力的话,他还是有几把刷子的。

他早年追随的是著名的军阀张宗昌,后来他才投奔了蒋介石。但是蒋介石这个人对于这些杂牌军是看不上的,在他眼中只有那些黄埔的毕业时才是他值得信任的人。所以说蒋介并没有给黄百韬什么实权,只是让他做了一个有名无实的参谋长。一直到抗战末期的时候,才成为25军的军长,之后军队被改编,他又成了这支军队的师长。黄百韬虽然是一个杂牌军,但是在指挥上比一些蒋介石的嫡系还要厉害。解放战争的时候,粟裕在江苏打出了七战七胜的辉煌战绩。不过虽然粟裕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在面对黄百韬那次战斗中,确实他战果最小的一个。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民党军队中的士兵都说黄百韬是粟裕的克星。

在孟良崮战役中,咱们都知道张灵甫死活不愿意让李天霞直呼,他甚至给蒋介石说自己要让黄百韬指挥。这其中咱们不光能够看到国军内部存在各种内讧,并且这种内讧最终到这了国民党的灭亡,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黄百韬还是有实力的,要知道张灵甫也不是等闲之辈啊!这次战役之后黄百韬和解放军再次进行战斗,这次战斗虽然黄百韬自己损失惨重,但是他们居然打伤了一位纵队司令!难怪后来粟裕说:我们和他兵力相当的情况下,根本挡不住!这也是粟裕唯一没有轻松战胜的国军对手,黄百韬的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在后来的淮海战役中,他的军队被包围了半个月,却没有半点援兵,他哀叹道:我们是无论如何也打不过共产党的,人家都是彻底执行命令,我们则是见死不救!最后据说在逃走的时候被打死,蒋介石把他安葬在南京,追授他为陆军上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