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座雕塑人物,被三个国家尊为国父,同时出现在阿根廷纸币

在今天的北京朝阳公园国际友谊林里边,有一座制作精良的神秘雕像。可是这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外国人。不熟悉世界历史的人,即使告诉了他的名字,也很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人物是谁。

这里不卖乖子,这个人就是何塞·德圣马丁。这个人有着怎样的神奇往事,又为何有那么多外国人跑来合影,又为什么会出现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呢?史者日记,为您揭开谜底。

何塞·德圣马丁

说起何塞·德圣马丁,许多人可能不了解,可是对于大洋彼岸的南美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英雄,更应该是伟人。何塞·德圣马丁1778年2月25日生于现今阿根廷东北部科连特斯省的圣马丁,也就是说这是个阿根人,然而在他长大后,却不得不加入一个欧洲国家的军队,这就是西班牙。为什么呢?因为当时是西班牙在统治着整个南美地区。

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庭不被骚扰,这个年轻人在1790年的时候加入了西班牙军,可是等待他的却是一场生离死别的战争,在当时,拿破仑在欧洲崛起,和西班牙之间发生了大规模的战争,为了缓解危机,像何塞·德圣马丁这样的儿童军也被拉到战场上抵抗拿破仑的进攻。

在战斗中,他一边学习战斗经验,一边在心里暗暗发誓,如果自己能够活着回去,就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把自己的祖国从这个欧洲霸主的铁蹄之下解救出来。

何塞·德圣马丁

1811年,在太平洋的西岸,中国的清朝此时此刻正岌岌可危,可是在太平洋的东岸,这里的人们已经开始学会抵抗,当时的何塞·德圣马丁已经33岁,这一年,他毅然决定离开西班牙军队投入到了为自己的祖国也就是阿根廷的独立而奋斗的战争当中。

由于自己的军事指挥能力超强,很快便成为了这一次运动的领导者——北方军的总司令。

这时的何塞·德圣马丁意识到,要想把西班牙彻底的赶出南美,就必须翻过安第斯山脉,先解放了智利,然后进入秘鲁去捣毁掉西班牙的老巢。

于是在1817年,何塞·德圣马丁率领着自己 一手组建的安第斯军翻越了巍峨艰险的安第斯山脉,先打败了驻扎在秘鲁的西班牙军队,秘鲁当时就把这个国家的最高领导权交给了何塞·德圣马丁。

何塞·德圣马丁

可是他不愿意接受,因为他自己的国家还没有解放。这一年底,何塞·德圣马丁率军直抵位于秘鲁的西班牙殖民军总部,经过激烈的战争,终于将可是这个西班牙军队彻底的赶出了智利。

于是在那一瞬间,南美的三个国家,也就是智利,秘鲁,以及何塞·德圣马丁的母国阿根廷,全部得到了解放。而何塞·德圣马丁。从此也被三个国家同时尊称为国父。

放眼世界历史,同时作为三个国家的国父,在他之前没有人做到,在他之后依然没有人能够做到,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是那样淡泊名利。自己的贡献那么大,却心甘情愿辞去一切职务,把一切事业都全部交给后来者玻利瓦尔,做回普通人贫穷度日。

可是这三个国家却把他记住了,将其视为国服对待,不仅如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阿根廷,智利,秘鲁三个国家想尽一切办法,用一切可行的手段,包括设立何塞·德圣马丁大学,何塞·德圣马丁街道,甚至邮票,纸币等多种方式来祭奠这个伟大的人物。

何塞·德圣马丁

那么话说回来,这座神秘的雕像是怎么出现在中国的呢?原来是在前些年的时候,一个大洋彼岸的国家,也就是阿根廷为了表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以国家的名义请求中国艺术家合作雕刻一遵何塞·德圣马丁的雕像,放在中国,于是,这座神秘的雕像就出现在了中国北京朝阳公园的国际友谊林之中。

有意思的是,这座雕像落成之后,屡屡有外国的军人们来这里合影留念,这也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而阿根廷用这座雕像作为送给中国的礼物,其背后的意义也可见一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