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害怕朱元璋, 此姓氏隐姓650年, 现在600村民要求集体恢复原姓氏

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在创建明朝时可谓历尽千辛万苦,不仅要消灭元朝,还要把那些与自己争夺天下的势力逐个灭亡。比如明玉珍、张士诚、陈友谅等势力,那时都是威胁朱元璋的强大力量。

特别是张士诚以一个盐商身份登上历史舞台,不仅在反元朝的过程中,奠定了自己的势力,而且还登基自称为吴王。如果不是历史的天平在朱元璋那里,恐怕灭掉元朝后,谁来当皇帝,建立什么样的王朝还不一定。

历史不能重写,张士诚死后650年,在江苏泰州一个村的吴姓家族600多人却自称是张士诚的后人,而且还集体要求改为“张”姓。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张士诚的后人姓吴呢?

该村的村民拿出家谱和先人牌位,并说出个隐藏600多年秘密。据记载,张士诚兵败被俘自杀后,他的后代为了躲避朱元璋灭族,就隐姓埋名流落到苏北民间,并定下一个秘密祖训:“生姓吴,死姓张,有朝一日认祖归宗”。

对于这条祖训中的“生姓吴,死姓张”,有些姓氏专家不太理解。但村民拿出一个祖宗牌位后发现有三层,中间一层是一张很薄木板写着一些小字。这些小字中记载了吴姓家族是张士诚的后代。但这块牌位却是康熙五年所写,也就是说吴姓人是在康熙五年也就是1666年才正式认祖宗张士诚,与张士诚死相差近300年。但为什么断定吴氏就是张士诚的后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