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鲁迅享有盛名,两任爱他的妻子却都不得善终下场令人惋惜

在我们小学到高中的语文课本里都有鲁迅先生写过的文章,对他我们应该是相当的了解,他曾经放弃学医转身成为一名文学者,将他的笔杆子当枪使,写下那个年代黑暗的一面。他的影响力是非常巨大的,但不巧年仅五十五岁就因为胃病去世了,这个伟人的逝世给文学界带来了一大损失。鲁迅先生的著作狂人日记,那可是在当时新文化运动之中掀起的一大热潮,也正因为是这部著作是以白话文的形式去写的,此后引领了白话文的一阵潮流。所以当听闻这么一个伟大的人去世的消息后,将近有五千多人前来参加他的葬礼,鲁迅先生被葬在了上海著名的万国公墓之中。

鲁迅先生这一生中有过两任妻子,他的原配妻子叫做朱安,是当时奉父母之命举办的封建旧社会的婚姻。其实鲁迅先生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妻子,所以在他去留学的时候就将朱安留在了父母的身边,这么多年以来朱氏一直在尽心照顾年迈的母亲,在鲁迅病重的时候,由于当时的通信讯息并不是很方便,所以朱安和他的母亲都没有来得及看鲁迅最后一眼。

后来的朱安一直与鲁迅的母亲相依为命,互相陪伴,经济方便不是很好就靠着周作人的救济,其实这么多年以来一直给他们钱的原因是因为他是鲁迅的弟弟,母亲自然也是自己的母亲,但在母亲去世以后,一直与哥哥鲁迅关系并不是很好的他就不再继续救济朱安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穷的过不了日子了,她曾想要将鲁迅的书籍拿出去变卖,许广平等人就劝说她,这些书籍很珍贵的还是留下吧,所以最后朱安还是将这些书籍留了下来,抗战胜利后朱安去世了,被葬在鲁迅母亲的旁边,但是令人好奇的是朱安并没有墓碑。

接下来就是鲁迅先生的第二任妻子,她叫许广平,是鲁迅先生的学生,在1927年鲁迅先生在中山大学任教时,许广平是鲁迅先生的助教同时也担任粤语工作的翻译,一直跟随着鲁迅先生,后来两人相爱了,并且一起在上海生活,1929年的时候许广平生了鲁迅的孩子。再后来新中国成立后,许广平担任过很多国家要职。但不幸的是在四人帮时期遭人毒害在北京逝世。她去世后在遗嘱中说道并不想跟自己的先生葬在一起,希望死后什么都不要保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