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毛岸英战死沙场,那么国家给他的抚恤金有多少?

新中国能够成立,全部都是得益于无数革命烈士的在战场前线的厮杀。革命从来都不能是和平的,总是要发生流血事件。新中国成立之后,美国便开始跟朝鲜进行作战,战争一度烧到我国鸭绿江附近,对于我国百姓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在这样的情况下,在毛主席等中央领导人的商讨下,决定派出志愿军前往支援朝鲜,其中有彭老总挂帅、在这支队伍当中,还有一位特殊身份的军人,那便是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

毛岸英在经过毛主席的同意之后,便参加到革命志愿军当中,当时的他是在彭老总身边担任机要秘书和负责俄文的翻译工作。当时的美国拥有强大的空军实力,这就使得美军的部队每天都派出数千架的飞机,对中国志愿军的区域进行轰炸。最重要的一点便是美军所使用的炸弹,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炸弹,而是特制的航空燃烧弹。这弹药只要落到地面上,便会产生高温火焰对目标实行破坏。

毛岸英同志便是丧生在美军这种武器之下,根据当时幸存的人员回忆,美国的轰炸机在早上七点多钟的时间便前往志愿军的司令部进行轰炸,要知道当时大多数的人都是在起床整理装备,根本没有想到美国人的飞机能够寻找到司令部的位置。当时的毛岸英正在办公室当中,当他的同事告诉他美国的轰炸机时,因为他距离门口的距离有些远,使得他没能跑出门口便葬身于火海当中。毛岸英同志在1950年11月25日上午,牺牲在美军的空袭当中,当时彭老总在得知这一消息时,便愣住了嘴中一直说着:“岸英牺牲了,岸英牺牲了。”

彭老总也没有隐瞒这情况,便立即给国内发了一封电报,当时的军委在接收到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便将周总理请过来。当时周总理在看到这份电报之后,便问道:“美国人怎么会知道司令部的位置?”可是当时人们谁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当时周总理在考虑到毛主席的身体,并没有第一时间将这消息告诉毛主席,而是等到数天之后才告诉毛主席。

毛主席当时在得知毛岸英牺牲的消息之后, 便对周总理说道:“打仗总要死人的!”当时彭老总建议将毛岸英的遗体送回国来安葬,但是毛主席却说:“抗美援朝有很多战士都战死沙场,不能因为他是我毛泽东的儿子,便搞特殊化!”于是毛岸英的墓地便安置在朝鲜。

当时在朝鲜战役当中牺牲的战士都有抚恤金,但是周总理在将抚恤金320元交给毛主席时,毛主席说:“这笔钱我就不要了,就当是给岸英交党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