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都年入花甲了,为何还豢养男宠,根本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提到武则天,能想到的第一个标签就是她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打破了人们对封建社会的传统看法,因为在封建社会里,一般都是男权社会,男人主宰的世界。所以作为女人,很难在社会上主宰社会,可是武则天不仅做到了,而且坐到了女皇的地位,想必这其中的过程只有她本人才知道是多么的艰难。当然,历来对于武则天的评价都是毁誉参半。但是纵观历史,所有的评价中,对她的赞美还是多过批评。因为她凭借女人之躯,把整个大唐治理的井井有条,为后来的“开元盛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抛去她皇帝的光环,她还是一个正常的女人,是一个人类,既然是人类,就有正常的需求。武则天被人经常诟病的是豢养男宠。

其实武则天豢养男宠的原因,其实是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就是她强势的性格,作为封建社会里第一任女皇帝。她只是希望让当时的社会认识到女人也是可以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宰的,男人可以有三宫六院嫔妃七十二。将女性作为宠物一样任意玩弄,而她武则天当了皇帝之后,就是为了颠覆这种认知,女人一样可以把男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所以在她当皇帝之后,一切都是按照男人们世界规则来生存的,另一方面,个人的生理需求也是不可忽略,在她当妃子这期间,可以有皇帝一个男人,但是当她当了皇帝之后那么谁来解决她的生理需求呢?这就只有男宠了。

还有就是当时的社会习气,唐朝的社会风气和其他的封建社会还不一样,宋朝之后社会变得严谨了,女性不那么开放,但是在唐朝的时候。社会风气还是很开放的,这是为何呢?因为宋朝之后,整个社会受到了宋明理学的那一套社会伦理的毒害,所以封建社会变得更加的落后。更加的抑制人性,但是在唐朝,还没有受到那一套理论侵害。由于武则天的强势,当时女性地位急剧提高。不少公主们都,纷纷效仿武则天的做法,开始豢养男宠,当时武则天的两个男宠二张兄弟,此二人就是太平公主男宠,后来送给了武则天了。

不过人无完人,这只能说武则天个人生活方面混乱,但是比起她的才能,这点小小的瑕疵,根本就不是个事儿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