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东渡已经找到“长生药”, 为什么他不敢给秦始皇?

我们都知道徐福是一个头脑聪明、胆大心细的人。他是在公元前219年来到秦王的宫廷,声称《山海经》上面记载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就在东方海中。他愿意为秦王去哪里取来不死之药。徐福东渡找到“长生药”为何不敢回国?

徐福带着三千男女开始去蓬莱、方丈、瀛洲等地收集仙药。到了日本,最后到了日本濑户内海的祝岛上,他迫不及待的去找这个所谓的“千岁”,终于在找到的时候蒙圈了,这个“千岁”味道甘美、汁液浓、还有些酸,这不就是中原的猕猴桃吗!!这“千岁”秦始皇都吃的不想吃了,要知道猕猴桃也是陕西秦岭地区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了,徐福心想难道我就带着这个回去交代?

徐福本人必定是个有胆识有谋略的人,看到这种景象,必然想到自立,即使不是自愿,迫不得已的留下来也许都是最好的选择,说到底死都比再回到秦朝简单,徐福也许更愿意等,中国人的智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是徐福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几世,最后岛上的这帮孙子还不认识老祖宗了。因此徐福不是不敢回国,而是回国还没死简单,自然就不可能回去了。

试问一下,如果真的找到长生药,徐福肯定是选择自己吃了,怎么可能带回来给秦始皇呢。从这方面来看,徐福无论是找到或者是没找到,都不会再回国了。有趣的是,有一种说法是,徐福找到的长生药就是野生的猕猴桃,因此他害怕才不回去的,当然这种说法,没有任何证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