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服过役的传奇战熊:能摔跤,能灌酒,还能帮忙搬运炮弹

在爱丁堡的街道上经常能看到印有一头抱着炮弹的西伯利亚棕熊,这是这么回事呢?原来其中有着非常感人的事情。这头熊的名字叫Wojtek,这头熊可是厉害着呢,到过伊朗,还跟波兰人摔过跤,这头熊能干人能干的事,居然还会喝酒,抽烟,不过它应该是把烟直接放嘴里了吧,参加过二战,在二战时期还帮士兵扛炮弹,打过德国人,这么一头战斗熊,最终在爱丁堡动物园安度晚年。

事情是这样的,原来在1942年的一天,有一个小男孩捕捉到了迷路的Wojtek,然后就把这头熊转卖给了部队,当时这头熊只有1岁左右,还是非常的可爱的,士兵们每天就每天喂它奶喝,慢慢的,小棕熊开始长大了,后来士兵们就喂它水果,糖果之类的,它也不挑食,喂什么就吃什么,有时候它看见士兵喝酒它也想去跟前喝两口,这头熊是又吸烟,又喝酒。

因为从小就跟着人,所以渐渐的都跟着人做起了一样的动作,都没有把它当成一头熊,还经常和士兵比赛摔跤。

因为部队要随时转移,它也跟着部队一起走,经过了许多地方,到过伊朗,又去过伊拉克,再迁移到叙利亚,埃及和巴勒斯坦,这些个地方都去过,最后成功的到达了意大利。

有一天,这头熊的命运被改变了,因为部队要坐船前去布勒斯,但是船不能让熊上,于是士兵在无奈的情况下居然想让它参军。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条请求居然通过了,还给它头衔成为了二等兵,进入了波兰的花名册,就这样成为了世界上唯一一头入伍的熊。

这头熊似乎知道它入伍了,非常卖力看看帮士兵搬运各种炸药,在最激烈的战役当中,给前线提供了各种支持。而且没有摔过任何搬运物资,也没有因为爆炸声而受到惊吓,士兵们都非常的感动。

二战快结束时,还给它颁发了“荣誉会员”的资格,1947年,波兰部队解编,士兵只好将它送去了动物园。但是经常有人来看它,还给它打招呼,也有以前的老士兵回来看它,偶尔还给它几瓶酒喝喝,还进去给它摔跤,丝毫不用担心受伤。

Wojtek就成了波兰士兵心中永远的英“熊”,也给它塑造了各种各样的雕像。直到1963年12月,Wojtek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享年22岁,就是这头熊,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就是这头熊的传奇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