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亲手杀死14万日本人,他说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好的事

在整个人类的历史上,如果要说哪个人亲手杀死了最多的人,那恐怕当属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主人公:保罗·蒂贝茨。许多人对这个名字可能比较陌生,但要说到他所干的一件事情,那就无人不知了。他就是当年驾驶轰炸机飞临日本广岛上空,投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颗原子弹的美军飞行员。

1915年,蒂贝茨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昆西。在蒂贝茨22岁那一年,他在肯塔基州托马斯堡加入美国陆军航空兵,成为了一名飞行员。

蒂贝茨性格刚毅,沉着冷静,在多次的飞行任务中都有出色表现。因此他被认为是当时美国空军中最优秀的轰炸机飞行员。1942年8月17日,蒂贝茨率领第一批B-17轰炸机参与第八空军在欧洲的轰炸行动;后来又在地中海战区参与战斗,直至返回美国试飞B-29轰炸机。

1944年9月,一批从美国空军各个飞行部队中严格筛选出来的飞行员被派到位于美国犹他州的多奥维空军基地接受一项特殊训练,蒂贝茨也在这批飞行员之中。这批飞行员的组织代号为“509小组”。他们除了知道将来的某一天要到海外执行任务外,其他一概不准过问。他们的训练课目十分单调:可载10吨炸弹的弹舱每次只装1颗炸弹,但投掷这颗炸弹时,炸弹飞行距离要超过9000米,弹着点距目标须在300米之内。

1945年8月6日早晨8时整,3架B-29轰炸机飞临日本广岛上空。这时很多广岛市民并未进入防空洞,而是在仰望美军飞机。在此以前,B-29已连续数天飞临日本领空进行训练。但这一次的3架飞机中,有一架已经装上了一颗5吨重的原子弹,这架飞机的驾驶员就是蒂贝茨。

当地时间8时14分17秒,蒂贝茨按下了飞机上的投弹装置按钮,一颗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从飞机打开的舱门落入空中。45秒种后,广岛成为了一片火海。

据后来的统计,原子弹爆炸当日,广岛死者就达8.8万,加上后来受核辐射死亡以及失踪的人员,累计总人数达14万。

后来有记者采访蒂贝茨,询问他是否为广岛原子弹事件感到后悔。蒂贝茨的回答非常坚定,他说:“我知道那会造成很多人死亡,但为尽快结束杀戮,这(轰炸)是我能做到的最好的事。”

2007年11月1日,蒂贝茨在家中逝世,享年92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