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抗日英雄,李云龙原型之一,102岁去世,骨灰中有34块铁片

中国的抗日战争历经了无数艰难困苦,如今想想确实不易,这也是中国历史上最简单的一段历程,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为国家洒热血的英雄人物,毫无疑问,李先忠老将军就是其中之一。

他在20岁之时就参加了红军,他的一生为抗日战争立下了汗马功劳,先后参加过无数次有名的战争,长征结束之后,中国的解放战争全面打响,当时在刘邓的带领下,李先忠参加了挺进大别山,他指挥部队,成功打下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歼灭了国民党众多部队,他戎马一生,曾在战场上受过无数次伤,相信大家都看过《亮剑》这部电视剧,其实李云龙这个人就是综合很多老英雄的特征来塑造的,李先忠就是其中之一。

李先忠老前辈活到了102岁的高龄,然而就在他去世后,人们在他的骨灰中发现了感人的一幕,从他的骨灰盅一共找到了34块“铁疙瘩”,没错,就是曾经在战场上受伤留下的弹片,可想而知,战后这么多年,老英雄是忍受了多大的痛苦,他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就连他的家人都不知道这一情况,也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当年的战绩,而麻烦国家,着实让人佩服。

李先忠老前辈受的伤基本上都是在抗日战争中,1940的一次战斗,李先忠老前辈身旁有一颗炮弹,当时候他没有来得及躲避,所以很多爆炸碎片直接刺入了他的身体,那次受伤非常严重,当时很多人以为他挺不过去了,但最终他还是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但遗憾的是他的左眼受伤过于严重,最后被医生摘除了,而他身上的大部分弹片也被取出来了,但是由于当时医疗条件的落后,在加上他受伤过重,所有有些弹片就一直存在他身体里了。

最终,人们在他的骨灰中才发现了这感人的一幕,仔细想想,这些弹片这么多年,给他带来多大得到伤痛,而这位老前辈始终没有告诉任何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他为国家付出了鲜血,战场上的他和战后的他才是真正的亮剑精神的体现,感谢这位老前辈,感谢他为抗日战争做出的一切,正是有了他们这些人,才换来如今我们的美好生活。而我们,如今的日子相比过去要好的多,尽管他们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我们依然要将他们的名字常记心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