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文物清乾隆年间粉彩灯笼瓶亮相沈阳故宫

乾隆年间是清朝瓷器制作的巅峰期,流传至今的瓷器都堪称“国宝级文物”。近日,沈阳故宫就展出了院藏珍宝--“清乾隆款粉彩十六子灯笼瓶”,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大饱眼福。

在沈阳故宫敬典阁,“清乾隆款粉彩十六子灯笼瓶”(一对)与游客见面。这款文物因形似古代宫灯、表面绘画十六童子而得名,其器形上口、下足均较短,呈弧形外撇状,中间为长圆腹,为清朝瓷器的巅峰之作。、

沈阳故宫讲解员于京杨说,“大家看到的这对灯笼瓶,是乾隆时期官窑的代表器物,是我院收藏的国家一级文物。主体图案是十六童子游戏图,它是代表着多子多孙,子孙满堂这样美好的寓意。还有器物的上下两侧用青花、抹红的方式,绘制出了缠枝花卉纹,它也代表着生生不息,万代绵长之意。”

据介绍,这次文物展,沈阳故宫特别融入了3D动画技术,游客只需要在旁边的触摸屏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全方位地查看文物的每个细节,实现与国宝的零距离互动。

据悉,这对清朝时期的瓷器只在沈阳故宫展示近三个月时间,持续至9月25日结束。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司晓帅 马越 编辑:曾小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