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是通房丫鬟,却最早被顺治临幸,生育子女最多,三年生三胎

大清名副其实的第一后是孝端文皇后,她在16岁嫁给皇太极,虽然备受宠爱,却连生三胎都是女儿,没生一个皇子,在皇太极称帝后,她被册封为皇后,然而没有皇子的她开始筹划将娘家的侄女布木布泰也嫁给了皇太极,这个侄女生下一个皇子取名福临,也就是后来的顺治帝,而他的庶妃巴氏也就是湘妹子今天和各位要讲的女人。

顺治帝即位时,年仅6岁,所以大权并未掌握在他自己手中,而且满清在中原地位未稳,所以还需要蒙古部落的支持,他的第一任皇后是吴克善之女,博尔济吉特氏,也是孝庄文皇后的侄女,然而顺治帝似乎对这种包办婚姻很是反感,所以极力疏远皇后,临幸其他低级的妃子,通俗的说也就是通房丫鬟,而庶妃巴氏便是其中之一。

巴氏,史料上对她的记载资料十分之少,其生年卒年,来自何方皆无记录,由此可见,巴氏的身份地位十分低微,也不知道是顺治的叛逆故意宠幸还是真的喜欢巴氏,但从巴氏的生育情况来看,还是比较受顺治帝宠爱的,而且顺治帝的皇长子是她所生,由此可见,巴氏可能是顺治帝最早临幸的女人。

顺治八年十一月初一,巴氏生下皇长子钮钮,也叫牛钮,此时的顺治帝才14岁,对于现在来说,14岁还在上初中,可顺治帝已经当父亲了,真是难以想像,可惜这个皇长子生下来没多久便早早夭折了,顺治十年十二月,巴氏又生下皇三女,这个女儿长到五岁的时候又早夭了,顺治十一年十二月,巴氏再生一皇五女,可惜老天待她过于“小气”,这皇五女长到七岁的时候也早早逝世了。

巴氏三年生下三胎,是为顺治帝生育子女最多的女人,然而三胎却无一存活,于她而言这是个不小的打击,至于是何原因,无人可知,或许是当时社会的医疗条件有限,又或许是因为过早的生育,孩子并发育并未健全,只知道,接二连三的打击,对巴氏来说十分痛苦,而此后的顺治又遇到了自己的最爱董鄂妃,估计巴氏后面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了吧。

巴氏在史料上留下的信息远不及董鄂妃的千分之一,她到底是如何逝世的,无人得知,史料上也并没记载,只知道她还有另外一个称呼为笔什赫额捏福晋,在《大清史》中,曾有记载,额捏是母亲的意思,而关于前面的或许是姓氏又或许是封号,这个便无人知晓了,只知后宫中如巴氏这样的女人数不胜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