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请大臣吃饭, 席间不动碗筷, 大臣们喝醉了, 命也都没了

朱元璋大家都知道是明朝的开国皇帝,但同时也是一位非常毒辣的皇帝,他的一生经历坎坷,当过乞丐要过饭,当过和尚敲过钟,多次差点因为战乱死去,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出身穷苦人家的孩子却在乱世之中崛起,最后击败了一个个强有力的对手而创建了大明王朝。

明朝建立后,朱元璋一开始对功臣还是不错的,该封的封该赏的赏,但是不久之后,却完全变了味,为了能够稳固朱氏江山不为功臣所窃,他做出了很多开国皇帝都会做的事诛杀有功之臣,并且手段之残忍,涉及面之广泛亘古未有。

真是印证了那句“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的谚语,朱元璋为了给自己的子孙扫平障碍,甚至连发小都不放过,其中有一次的屠杀功臣更是创造了记录,这就是炮打庆功楼。

当时朱元璋在南京建了一座庆功楼(顾名思义为了庆祝功勋表扬功臣的楼宇),当庆功楼建成的当天,朱元璋在庆功楼上摆了丰盛的酒席宴请自己的朝臣,席间朱元璋没有动碗筷。

而朝臣们却都喝的酩酊大醉,因为皇帝的盛情款待让他们非常开心,但是席间朱元璋早已派人在庆功楼埋好了火药和干柴,此时的刘伯温看出其中的猫腻后,悄悄的把朱元璋的龙袍衣袖压在了自己的身上,当朱元璋走的时候,刘伯温察觉到了,随后也跟着离席了。

也就是刘伯温随着朱元璋走出庆功楼不久,朱元璋下令点燃火药并烧起干柴,最后庆功楼处在了一片火海之中,爆炸声震天,最后赴宴的功臣和侍卫宫女数千人全部死于火海之中不可谓不残忍。

朱元璋就用这种方式除去了不少的心腹之患,实在是太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