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一家奴,后成皇帝近侍,专杀王公大臣,亡国后消失无踪

他本该是玉树临风,持三尺长剑,纵横江湖之侠客,却沦落为士族家仆苍头奴,

他本应为扬刀策马,执世之利器,驰骋沙场之将帅,却转变成屠杀王侯刽子手。

他姓刘名桃枝。

千年前,“苍头军”威风凛凛,天下间少有对手。可到了魏晋乱世刘桃枝出生之在苍头军之时,苍头军已变成了苍头奴。每天等待他的不是厉兵秣马,强健体魄练习杀敌之技巧,而是每天为主子牵马垫鞍。

不过历史没有让他因此籍籍无名,因为他的主子是朝堂上的高官大丞相,一个皇帝都需要看他脸色的人物。不过若是一直这样的话,史书上记载的只会是主子高欢,而不会写下刘桃枝这个苍头奴马牵得有多好。

没过多久,高欢死了,长子高澄做了大丞相、渤海王。高澄颇有手腕,吞并两淮、平定叛乱做的有条不紊。此时的刘桃枝依然只是他家的奴仆,但是却因为孔武有力,动作敏捷变成的高丞相的侍卫。

一次,吴地来的盲人觐见高澄为其看相。这个瞎子看相与人不同的是,别人用眼睛看,他用耳朵听。听家臣的时候,瞎子言明此二人会富贵,结果家臣赵道德与侯吕芬位后果果然极人臣;听到其弟高洋的时候,瞎子说,当为人主,后来高洋成了北齐的开国之君;而听到侍卫的时候,相士浑身颤抖:大富大贵,朝中重臣,死在他手中的很多。高澄很开心,认为,家奴都能有大富贵,自己则自然富贵无边。群臣举杯拍马。小侍卫刘桃枝却在心中铭记:王侯将相,很多死在我的刀下。

在高澄死后,其弟高洋独揽大权,建立北齐。刘桃枝作为高氏家奴也水涨船高,成了高洋的近侍。

高洋执政初期大行改革,开拓疆土还算是一位好皇帝。晚期高洋性情大变,嗜杀、酗酒、易怒。侍中高德政颇得重用,高洋肆意妄为,便出言直谏,被其不喜。一日他入宫,高洋起身说:既然你生病了,我帮你来做个针灸吧。说着便拔出了刀。高德政要逃,被侍卫拦住,高洋上前,将其刺死。并让刘桃枝补刀。刘桃枝不敢,高洋道:你脑袋不要了?桃枝听后慌忙拿起短刃,砍了高德政的三只脚趾。

人不是刘桃枝所杀,然而他第一次体验到了触碰到鲜血的感觉。这是史料记载刘桃枝首次挥下杀人屠刀。此后刘桃枝开始得高洋重用,或许是想起当初看相之事,多次命刘桃枝袭杀朝中大臣。

刘桃枝力大、擅于突袭,王公大臣不断死于其手。甚至永安和上党这两位王爷也没逃掉,被他关在牢笼之中刺以利器,又以薪火投之,最终将两人烧死;高洋的堂叔太尉高叡,被他事前设伏、暗地偷袭、用绳绞杀,琅琊王高俨,年仅14被他无情勒死。打扫后事,车轻路熟。

我们不知道刘桃枝的结局是如何的,他最后被记载的是不知所踪,其实刘桃枝之所以如此冷血无情并非本性而是受了君王高洋的影响,而高洋也终因晚期弑杀,纵欲酗酒,最终暴毙。高洋暴毙后,皇帝走马观花,刘桃枝一直尽职尽责,直到北齐灭亡,刘桃枝也不知所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