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解体和俄罗斯历史上的其他重大“惊喜”

“黑天鹅”是一个难以预测和罕见的历史事件,具有重大后果。俄罗斯历史上有许多这样的“黑天鹅”。

1230年的饥饿

由小冰河时代造成的十三世纪前三分之一收成不佳,严重影响了诺夫哥罗德的历史。1230年,这个城市开始了居民的结果。

农作物歉收导致了严重的饥荒,这使整个房屋和家庭对诺夫哥罗德人产生了不利影响。

部分诺夫哥罗德人搬到邻近的城镇和村庄,那些留下来的人吃了菩提树皮,叶子,苔藓,马,狗,甚至是猫。出现了同类相食的情况,这些情况因心烦意乱的人的燃烧或悬挂而停止。

诺夫哥罗德人犯下的灾难再次发现他们的统治者。在沃多维克外面的波萨德尼克庭院以及与他相近的人开始掠夺; 诺夫哥罗德人选举Stepan Tverdislavovich为posadnik,Nikitsky Petrilovich为tysyatskim。

他们从国外帮助了诺夫哥罗德。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人道主义援助”从欧洲来到诺夫哥罗德。正如编年史家所写的那样:“Pribegosha Nemtsi和海外的生活和面粉,并且做了很多好事,并且已经在城市的尽头了。”

这种援助部分决定了诺夫哥罗德的欧洲定位,几个世纪以来,欧洲的定位往往比邻近的国家更“频繁”。直到他被伊万三世和伊凡四世抚平。

莫斯科的崛起

为什么莫斯科开始在古罗斯历史上占据领先地位?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有很多,但在14世纪中叶,莫斯科对特维尔的首要地位并不明显。莫斯科可能仍然是“第二”城市,如果不是以1364-65年袭击俄罗斯的瘟疫形式出现的“黑天鹅”。

特维尔统治者遭受的最多。

几个月后,谢苗·康斯坦丁诺维奇,弗谢沃洛德,安德烈和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德罗维奇去世。通过特维尔公国的新一轮瘟疫席卷了半个世纪。在一个1425三代统治者的更换,反过来,王子伊万洛维奇去世,亚历山大和尤里·亚历山德罗,分别是爷爷,爸爸和儿子。

格罗兹尼继承人的死亡

尽管伊凡雷帝多次结婚并且有大量的后代,但只有他的儿子费奥多尔从他的八个孩子中幸存下来。伊凡四世的大部分孩子都在婴儿时期死亡。最神秘的死亡是伊凡可怕的Tsarevich德米特里的最后一个儿子的死亡。

他在Fedor Ioannovich统治期间已经去世了。

在他去世前的最后写的精神的信,其中传递到他的妻子艾琳手中权力,被任命为顾问族长作业的宝座,他的弟弟鲍里斯。伊琳娜放弃了对戈杜诺夫的支持。统治时期,统治俄罗斯七个世纪的鲁里克王朝的王朝被打断了。麻烦的时候开始了。

1601-1603年收成不好

由于1601 - 1603年作物歉收造成的饥荒对俄罗斯历史造成了全球性影响。一些地主给了他们的农民一个免费的农民,为了不去喂它们,其他人只是把农民赶出去。在道路和城市发生的抢劫案件变得更加频繁。

仅在莫斯科,由于两年来的饥荒,不下12.7万人死亡,疾病和霍乱疫情开始了。

根据一些历史学家的说法,他们的1000万俄罗斯人在两年内至少有三百万人死亡,有些同类相食,在草地和粪肥上挨饿。

在俄罗斯,棉花起义爆发,骗子出现,戈多诺王朝被推翻,麻烦时代开始,假德米特里一世登基。

饥饿还对俄罗斯王国的人口发展产生了影响,很大一部分人口迁移到该国人口稀少的南部和东部地区 - 唐,伏尔加,伊克和西伯利亚的下游。

教会分裂

17世纪教会的分裂也可以被称为俄罗斯历史上的“黑天鹅”。1666年,俄罗斯和欧洲生活在末世情绪中,等待世界末日。

为了寻求救赎,许多人开始遵守严格的禁食,拒绝食物而死于饥饿。

其他人被火焚烧了他们的罪孽:他们把自己锁在木屋里,把它们放在火上烧掉。那些没有准备好接受灵魂得救的人只是陷入棺材中。

在此背景下,教会分裂。1667年5月13日,俄罗斯圣徒大教堂和东正教大教堂谴责所有不遵守新仪式和新印刷书籍的人。不承认大教堂决定的犯人被开除了。该国正处于宗教战争的边缘。对老信徒,处决,老信徒的食尸鬼(自焚)和全球社会分裂开始进行大规模镇压。

彼得一世的统治

由于“部族之争”和推翻索菲娅公主,全俄罗斯的最后一位沙皇和全俄第一位皇帝登上了王位。直到1696年,彼得与他的哥哥伊万一同统治,他的权威是名义上的。

彼得的执政权从根本上改变了俄罗斯发展的载体。

沙皇“从欧洲窗口切入”,成功并成功地战斗,与神职人员作战,改革军队,教育和税制,创建了俄罗斯的第一支舰队,改变了年表的传统,并进行了地区改革。考虑到关于在婴儿期和大使馆期间取代沙皇的传闻,Peter the First是俄罗斯主要的“黑天鹅”之一。

加入凯瑟琳二世

俄罗斯历史上主要的德国人凯瑟琳二世在她的丈夫彼得三世退位之后掌权。凯瑟琳设法给这个政变一个体面的外观,使一切看起来像人民意志的履行。宣言说:“应我们所有忠诚臣民的要求。”

彼得三世期待他在距离圣彼得堡30公里的罗刹宫的命运。

我没有期待太多。一周之内,Catherine Alexeevna收到一封信,声称她的丈夫已经去世。Ropsha发生的事情还不得而知。人们被告知皇帝死于痔疮。然而,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版本,彼得费奥多罗维奇被阿列克谢奥尔洛夫杀害,后者是皇后的忠实男人。

第一次世界大战

第一次世界大战自称为“黑天鹅”,他自己也是这位耸人听闻的畅销书作者Nassim Taleb。在1914年,没有人能够猜出这场军事冲突会发生什么。

欧洲还没有这种大规模的对抗。它涉及当时存在的59个独立国家中的38个。

有超过7千3百万人参与动员。在战争期间,有950万人死于伤亡,2000多万人受伤,350万人受伤。第一次世界大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某些欧洲国家的发展:在俄罗斯和德国,帝国的终结结束,奥匈帝国的君主制解体,在波罗的海国家,独立国家出现了。但最可怕的结果是德国复仇主义情绪的增长。

布尔什维克即将到来

1917年10月,布尔什维克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在俄罗斯夺取政权,俄罗斯最近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之一。这是惊人的,特别是考虑到布尔什维克决不是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力量。

同样的社会革命党人更有可能站在新政府的先锋队。

布尔什维克的掌权受到许多因素的推动,但这次事件仍然是一个真正的“黑天鹅”。

到1917年,俄罗斯的军事和经济形势已经恶化,以致国家处于灾难边缘。政府既没有手段也没有机会在该国建立基本秩序。接下来是工人,农民和士兵的一系列演讲。事实证明,布尔什维克是利用“有利”形势的力量。

切尔诺贝利

技术原因灾难总是“黑天鹅”。1986年4月26日,苏联历史上最为全球性的这种灾难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事故。它仍然被认为是核能历史上最大的灾难,无论是估计死亡人数和受其后果影响的人数,还是经济损失。

事故发生后的前三个月,共有31人死亡; 在接下来的15年中,辐射暴露的长期后果导致60至80人死亡。134人受到一种或另一种辐射病的影响,30公里区内超过11.5万人被疏散。

苏联解体

最后,历史学家将“黑天鹅”称为1991年苏联解体。对于事后这一全球性事件的原因可以叫了很多,从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的角色,从之前的政变“西手”不确定的行为,但实际上对国家的崩溃导致了事件的临界质量,所谓的原因,我们只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黑天鹅”与可预见的事件区分开来 - 我们可以从后见之明发现逻辑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