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论武功,梁山八骠骑中最弱和最强的人分别是谁

文/主任

在梁山的组织架构中,马军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宋江不仅仅设立了马军五虎,还在五虎之后又设立了马军八骠骑,之后还有小骠骑,所以从这点可以看出,马军的作用是绝对不可忽视的。

当然,这个组织架构的设置,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更加武功强弱来的,就拿马军五虎来说,这五个人的战斗力和战绩都应该是梁山顶尖的,也是梁山在发展过程中,战功最多的人。

如果说马军五虎是刀尖的话,那么马军八骠骑就是刀身,他们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绝对不可或缺的。那么在这八个人中,到底谁的武功最强,而谁的武功又相对较弱呢?

首先我们来看八骠骑的构成,花荣排行老大,他上梁山之前是清风寨的副知寨,青面兽杨志,最开始在朝廷当过制使,后来在二龙山当二当家,金枪手徐宁,是朝廷金枪班的教头,急先锋索超,在大名府当守卫将军,九纹龙史进,算是这里面最年轻的,得到过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的真传,朱仝上梁山之前是衙门都头,穆弘是揭阳镇的恶霸,而张清是东昌府的守卫将军。

从这些人的背景来看,只有九纹龙史进和没遮拦穆弘没有朝廷背景,而其他人不论官大官小,都曾经在朝廷任职。为什么要提出这一点呢?其实从水浒传里面的人来看,绝大多数高手还是来自朝廷,毕竟是经过系统训练,而且就是吃这碗饭的,所以从职业专业的角度出发,这些人的武功应该是比什么绿林高手更厉害,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比如武松,他虽然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但是由于天生神力,加上常年历年,所以实战能力也很强。

而在八骠骑中,九纹龙史进也是一个例外,他虽然没有当过官,但是他的师傅是王进,而且是得到王进的真传,所以史进的武功在这些人中绝对是不弱,当然也不是最强。

那么在这八个人中最强的人是谁呢?小编认为还是花荣。其实以花荣的能力和实力,他是完全可以进入梁山五虎的,他既懂带兵打仗,还会管理部队,既擅长骑射,有百步穿杨百发百中的射箭能力,而且耍起枪来也是一把好手。

花荣在梁山的地位极高,而且战绩非常好,尤其是擅长偷袭,成功率那时相当高,什么琼妖纳延,什么兀颜光等一流高手,全部都死在花荣手下,所以在八骠骑中,无疑他的综合实力是最强的。

那么谁最弱呢?小编认为是穆弘,这哥们上了梁山之后,虽然列入八骠骑,但是战功实在不多,存在感也很低,关键是也看不出他武功有多强,算是八骠骑中最弱的一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