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印度匪王”称,他曾横行数十载,毙后不义之财竟掀起“寻金热”

维拉潘,有“印度匪王”称,一个劣迹斑斑的土匪头子。1952年,他出生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一个小山村。该邦位于印度南部、南临印度洋,主要居民是泰米尔族人。维拉潘生活的一山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不过当地村民生活贫困。泰米尔邦水草丰茂,天然珍贵檀香木散长其中,很多野生大象也经常出没,一些不法分子于是铤而走险,将罪恶的目光瞄向了檀香木和大象。

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维拉潘纠集了几个村民,通过偷猎大象、走私象牙和非法砍伐买卖檀香木,获得了巨额的不义之财。在此期间,维拉潘涉嫌犯下上百起命案,受害者大多数是警察和森林官员。警方通缉维拉潘将近20年,但屡次都被他成功逃脱。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维拉潘熟悉当地丛林里每一个洞穴、每一条溪流,还备有食品库。因此一旦警方出动,他就躲进丛林之中,警方只好无功而返。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维拉潘对所出没地区的村民相当慷慨,为了让他们对自己行踪守密,经常赠送昂贵的礼物。他还出钱帮村民建造了好几座庙宇,支持者的女儿们如果嫁人,他也会慷慨地代出嫁妆钱。因此,一些贫苦的村民不仅不去告密,还认为维拉潘是位劫富济贫的“罗宾汉”,对他持同情态度。此外,维拉潘也将许多钱用在贿赂当地官员,以及向他通报警方行踪的线人身上。

多行不义必自毙,维拉潘后来贼胆越来越大,开始绑架国内明星和政要人物。2000年8月,印度著名电影演员拉季库马尔被他绑架了100多天,直到交了巨额赎金才被获释。事件发生后,维拉潘成为国际新闻头条人物,两年后,维拉潘又绑架了印度卡纳塔克邦前农业部长,被他残酷杀害了。有鉴于此,印度警方破案压力越来越大,为此建立了一支五百人的特别行动队,专门负责捉拿维拉潘。虽然还是多次无功而返,但这一次下了狠心,抓不到绝不罢休。

2004年10月18日,印度警方终于侦查到维拉潘的准确行踪,迅速采取行动,将维拉潘及其三名同伙包围。一番激烈交火后,这个留着翘八字胡的江洋大盗被当场击毙,为印度历史上历时最长的追捕行动画上了一个句号。据印度官方估计,在30多年的强盗生涯中,维拉潘聚敛的钱财将近六千万英镑。在长期森林逃亡期间,维拉潘很少有机会花费他的巨额财富,只是曾出钱给妻女买了一套房子和一台拖拉机。

维拉潘被击毙后,在泰米尔邦立即引起强烈反响。为了寻找他的巨额不义之财,在维拉潘横行的丛林地带掀起了“寻金热”。大量民间寻金者们带着铁锹、铲子深入丛林寻金。不久,“寻金热”惊动了当地政府,政府赶紧出示告示,禁止私自进入丛林寻宝。很快,政府的寻金队也出发进山,加入了寻金行列。但据说,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人士,他们寻找了很久,也没有发现维拉潘埋藏的不义之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