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德军胆寒的苏军武器:B-4火炮让德军中的死硬分子无处藏身

要说起炮兵的发展,就不得不提起苏联了。苏联的前身沙俄,就曾经吃够了炮兵不强的苦头。无论是与日军作战还是和德国战斗,他们都曾经被大口径火炮炸得鬼哭狼嚎。

等苏联建立之后,苏军就十分重视火炮的发展。他们认为火炮才是真正的战争女神。而他们在火炮设计上也走上了一条邪路:火炮口径越粗越好,火炮身管越长越好。只要火力能直接覆盖就行,其他的根本不重要。精准度根本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在此基础之上,苏联人开始了最新的火炮技术发展。这就是大名鼎鼎的B-4火炮。B-4火炮口径达到了空前的203毫米,而且总重超过十五吨!一般的轻型坦克底盘根本不足以搭载这种大家伙,于是苏联人只好拿重型的拖拉机底盘来牵引这种大家伙。

在苏联泥泞的冬天里,这种大家伙凭借优秀的底盘可以健步如飞,甚至跑得比一般苏军摩托机械化部队的速度还要快。这个大家伙一出世就得到了斯大林的欣赏,并很快大规模的换装。B-4型火炮一度成为苏军炮兵的杀手锏。

1939年,苏芬冲突爆发,芬军凭借坚固无比的防线,以及森林和地峡的复杂环境让苏联的百万大军无从下嘴。芬军将防线深埋在土地之下,普通的苏军火炮根本伤不了他们分毫。

于是,在前线指挥的铁木辛哥秘密调来了这款优秀的火炮。随着B-4火炮恐怖的呼啸声而过,远处的森林立刻变成了一片火海。无数优秀的芬兰狙击手即使没被这款火炮炸死,也被强烈的震动给震晕了。

芬兰士兵摇摇晃晃地走出阵地,口鼻都流出了鲜血。这些人只好乖乖地去做了苏联人的俘虏。坚不可摧的芬军防线成了苏军的囊中之物。

在苏德战争中,B-4火炮由于恐怖的威力,被胆战心惊的德国人誉为斯大林的铁拳。无论是在涅瓦河畔,还是布达佩斯,随处可见这些“铁拳”的身影。在柏林战役里,这些威力恐怖的火炮成为了德国人最终的梦魇。

德军在柏林的残余部队是党卫队和人民冲锋队的死硬分子,他们思想狂热,拒绝投降。苏军在逐房逐街的战斗中损失惨重。打红了眼的朱可夫下令将B-4配发给各个营的连战斗分队。如果见到有德国人死守房子,不要强攻,直接拿炮轰死他们!一发203毫米火炮下去,一座三层楼的房屋立刻就成了废墟,残存在这里面的十几名德国人只好做了帝国的陪葬品。在B-4的配合下,苏联取得了柏林会战的胜利。

在二战之后,苏联人在B-4的基础上发明了更多的大口径火炮,包括2S7等火炮,这些火炮构成了苏联炮兵的中流砥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