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夺位后,李渊向他提了一个要求,让他在大臣面前非常难堪

历朝代以来,为争夺皇位引发的战事实在太多。有人民受不了暴政起义反抗的,还有一些大臣篡夺皇位的,还有兄弟间甚至父子间。这些人为了权利,根本不在乎亲情。

唐太宗李世民,在当政期间对唐朝治理的井井有条,可以说是一代明君了,他为后来唐朝的盛世奠定了基础。但是这么功绩赫赫的一位皇帝,他的皇位也是夺来的。在李渊晚年的时候,他发动了政变,逼自己的父亲将自己封为太子,掌握大权后,逼李渊退位了。他就当上皇上,李渊就成了太上皇。后来,李渊向儿子提了一个要求,使得他在大臣面前很是难堪。

在皇宫里,大明宫是一个最重要的宫殿,是整个王朝的重心。李世民在上位以后,多年来一直专心的治理国家,兢兢业业,最大努力的尽一个做皇帝的职责。虽然李渊退位了,但是他却一直住在太极宫,没有搬出去,一直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但是太极宫一直以来都是专门为皇上准备的,是皇上办公的地方,但是李世民登上皇位以后,并没有搬进去,为表示对父亲的尊敬他也没有敢李渊,让他一直舒舒服服的住着。虽然李世民心里很不舒服,但是父亲不主动搬,他也没有办法。

他也知道父亲不愿意搬,虽然父亲退位了,但是太极宫的作用他心里很清楚。为此,有不少大臣和李世民提到过,让他的父亲搬离,却遭到了李世民斥责,即使他的心里也想搬进去,但是作为一个皇帝心要宽,就没有说过。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李渊在太上皇的位置上也坐了几年了。时间长了他就受不住这清闲的日子了,毕竟以前是一个大忙人,突然很想念以前的在朝堂上和大臣为了处理一件事情商量不下的那个过程。现在除了一些宫女太监就没有人和自己聊天了,实在闲的发慌。因此,他就和李世民说自己要搬离太极宫,搬到宏义宫去住。李世民特别高兴,就准许了,还将宏义宫改名为大安宫。

但是,有个大臣在得知此事后,就说李渊搬到宏义宫是有私心的。原来,这宏义宫是李世民的住处,宫里的设施都要比太极宫高大上。一旦李渊搬进去了,大臣们肯定会背地议论的,就会使皇上的面子挂不住。李世民没想到父亲竟然提了一个让自己如此难堪的要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