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还有人煮菜不放味精,美名其曰味精不安全?

味精是世界上用的最多的增味剂,自从上个世纪被发明以来已有上百年应用史。上个世纪初上世纪20年代,中国化学家吴蕴初发明水解法生产谷氨酸的技术,将其称为“味精”。

广东这边很多家庭做菜确实不放味精,特别是珠江三角洲一带,这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次宣传的误导,很多人认为味精是化学物质,而化学物质必定是有害的,所以在做菜时不敢放。殊不知味精是国际粮食组织和一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安全食品。

味精也是由粮食提取的,按现在的说法,叫做纯天然调味品,只不过很多人特别是家庭妇女并不清楚这一点。关于味精的孰是孰非早有专业人士给出定论:主要成分为谷氨酸,与钠盐混合后即合成为谷氨酸钠:一种安全的调味剂。

味精的主要成分就是谷氨酸钠。什么是谷氨酸钠?就是一种谷氨酸的钠盐,就是一种添加剂。人体自身就生产谷氨酸,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比较常见,如西红柿、海带、豆类等。谷氨酸球菌培养产生谷氨酸提纯后制成钠盐,就是谷氨酸钠。

谷氨酸钠添加上味素、味粉就制作成味精。我国自1965年以来,全部采用糖制或淀粉原料生产谷氨酸钠,所以味精在安全上没有任何值得怀疑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