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曾经猛虎遍地, 二十年时间绝迹

新疆在内地人的眼中或许是大漠戈壁的西北边陲,但实际上新疆是中国最美丽的省份之一,水草丰美,蓝天白云,自然资源极其丰富,因而在新疆拥有大量动植物资源,曾几何时新疆甚至存在着一个独有的老虎种群,它以新疆命名,叫做新疆虎。

新疆虎曾经广泛的生活在罗布泊附近,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偷偷潜入的沙俄探险家就曾经记录到在新疆老虎就像狼一样多,足可见在晚清时期新疆的老虎数量是相当多的,1900年斯文赫定在回忆录中也曾记述,发现楼兰的考察中他曾经在沿途看见一只受伤的老虎,但此时的新疆虎种群已经大大减少。

进入二十世纪人们加大了对新疆虎的捕杀,所猎杀的新疆虎的毛皮十分畅销,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这个种群遭受了灭顶之灾,在1916年最后一只野生新疆虎被猎杀,自此人们再也没有发现过新疆虎。在1940年塔城的边防官兵曾说自己看见了一只新疆虎,但口说无凭,1979年新疆虎宣布灭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