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德国坦克兵被叫做丘八,具体是什么意思?

在全球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一战和二战是两场牵涉甚广且十分具有影响力的战争。尤其是二战,更是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战争。而二战最后是以德国、日本等法西斯轴心国的失败而告终的。虽然德国最后失败了,但是当时德国的军事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而德国的坦克兵更是出了名的难以对付。

德国坦克兵之所以难对付,自然与德国坦克装备的威力是分不开的。二战时期,德国坦克的装甲防护是非常坚固的。抗打的外壳,再加上德国坦克所拥有的巨大威力,德国坦克兵在二战时可以说是所向披靡。在古德里安的闪电战中,德国坦克兵就发挥出了决定性的作用。当时即使强大如美军,也同样对德国坦克兵毫无办法。

打又打不过,但是又不甘心,所以盟军就给德国坦克兵取了一个外号,这个外号就是“丘八”。这个外号的来源其实也是蛮形象的。因为当时的德国坦克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只趴在丘地上的大王八。而且德国坦克不止外形上,就连外壳的坚硬程度也与王八壳一样,于是就有个“丘八”这个外号。

“丘八”这个外号本就是盟军为了出口气而给德国坦克兵取得一个外号,再加上被比作王八搁谁谁都会不高兴。所以德国在得知了“丘八”这个外号之后也同样不甘示弱地反击了回去。比如说,把美国军叫做美国佬,意为卖猪肉。而英军则被叫做英国鬼,法军也同样被起名为法国佬。可以看出,在战事上一时不能取得胜利,在取外号方面双方同样是不会轻易认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