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宾馆:接待上千位总统,住一晚最低4万,你猜猜是哪

聊城影视制作中心分享:

大家对于宾馆应该都不陌生,那么,你们知道的中国最牛的宾馆是哪家呢?钓鱼台国宾馆堪称中国最牛的宾馆,在这里已经接待上千位总统,住一晚最低需要4万元,钓鱼台国宾馆是坐落于中国北京海淀区玉渊潭,于1959年国庆前夕建成,至今已接待1300余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下榻,是中国国家领导人进行外事活动的重要场所,更是国家接待各国元首和重要客人的超星级宾馆。

古钓鱼台是北京西郊著名的园林之一,因金章宗皇帝(公元1168年-1208年)在此筑台垂钓而得名,总面积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湖水面积5万平方米,迄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 至清代,乾隆皇帝(西元1736年至1795年)敕命疏浚玉渊潭并在此兴建行宫,收为皇家园林。现代的国宾馆园区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于1958年至1959年在古钓鱼台风景区基础上扩大修建,用做来访国宾的下榻及会晤、会议场所。

新中国成立之后,我国外交活动发展迅速。中央决定在钓鱼台建一座国宾馆,要建18栋设计风格迥异的现代化接待楼,客房400多套,还要建室内网球场、游泳场、健身房等。还决定要将原有的亭台楼阁古建筑重新修缮,外部保持原有风格,内部改成现代化装修。

​国宾馆从创建之初,中央有关部门就提出要以钓鱼台国宾馆作为展示中国历代文化的重要场所,国宾馆就竭其所能广泛征集历代有价值之文物,包括明清时期及更早的书画、文物、传统古家具,并不断得到收藏家和当代书画名家以及海外华侨的捐赠,截至目前已有数千件文物和书画古玩珍品分别陈列在各栋楼馆内。这样的一座宾馆,不知道在你们眼里能不能称得上是中国最牛的宾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