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

中国的神话小说很多,最为出名的要数西游记和封神演义了。西游记,唐僧西天取经,尤其是央视拍摄的西游记电视剧。已经成为一代人的经典回忆。封神演义,传播和知名程度要略逊一筹,并不是它写得不好。应该是它通过电视传播的时间比西游记要晚一些。总之,这2部小说,都是经典。今天小编总结的是这2部小说中的顶级天材地宝。1,人参果功效:长生不老产地:镇元大仙的万寿山五庄观出处:西游记镇元大仙所在的万寿山五庄观有人参果,此果又名草还丹。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三千年才得熟,短头一万年方得吃。似这万年,只结得三十个果子,果子的模样,就如三朝未满的小孩相似,四肢俱全,五官兼备。人若有缘得那果子闻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是先天的第一道戍土之精,是为先天五行灵根之一的土性灵根。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2,蟠桃功效:长生不老产地:王母娘娘管辖的蟠桃园,天宫出处:西游记大圣问土地,这里有多少株蟠桃树,土地道:“有三千六百株。前面一千二百株,花微果小,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体健身轻。中间一千二百株,层花甘实,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举飞升,长生不老。后面一千二百株,紫纹缃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是为先天五行灵根之一的水性灵根。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3, 菩提树(七宝妙树)功效:刷尽天下宝物,无物不刷产地:西方准提道人出处:封神演义七宝妙树乃是西方二教主准提道人以其本体西方庚金菩提结合金、银、琉璃等七宝炼制而成,为准提道人的证道法器。号称无物不刷,全称为七宝妙刷树。又名七宝妙树杖。是为先天五行灵根之一的金性灵根。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4,扶桑木功效:火系攻击免疫产地:汤谷出处:封神演义、搜神记(作者:树下野狐)古时有10个太阳,就是金乌。他们每天绕天一圈,就是一个白天。晚上就在汤谷的扶桑木上休息。是为先天五行灵根之一火性灵根。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5,黄中李功效:未知(从名字看,更像是一种药材)产地:西王母所有,昆仑仙岛上的龙月城出处:未知相传此树万年一开花,万年一结果,再过万年才成熟,三万年也只有九个果子。其花形状好似莲花,其果形状好似珠蕊。花果之上皆有“黄中”二字,故名黄中李。是为先天五行灵根之一木性灵根。以上是先天五行灵根,分金木水火土6,仙杏功效:生成风雷两翅产地:云中子持有出处:封神演义云中子得这两枚仙杏,让徒弟雷震子吃了,生成风雷两翅。在封神中战功显赫,成绩突出,最后肉身成圣。正是:两枚仙杏安天下,方保周家八百年。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7,火枣功效:生成三头六臂产地:太乙真人持有出处:封神演义原文:太乙真人从袖内取了一枚枣儿,递与哪吒过酒。哪吒连饮三杯,吃了三枚火枣。真人送哪吒出洞府,看哪吒上了风火轮,真人方进洞去。哪吒提火尖枪,方欲驾土遁前行,只见左边一声响,长出一只臂膊来。哪吒大惊曰:“怎的了?”还不曾说得完,右边也长出一只臂膊来,哪吒唬得目瞪口呆。只听得左右齐响,长出六只手来,共是八条臂膊,又长出三个头来。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8,豆儿功效:生成三头六臂产地:广成子持有出处:封神演义原文:话说殷郊见石桥南畔有一洞府,兽环朱户,俨若王公第宅。殿下自思:“我从不曾到此,一过桥去,便知端的。”来至洞前,那门虽两扇不推而自开,只见里边有一石几,几上有热气腾腾六七枚豆儿。殷郊拈一个吃了,自觉甘甜香美,非同凡品:“好豆儿,不若一总吃了罢。”刚吃了时,忽然想起:“来寻兵器,如何在此闲玩?”忙出洞来,过了石桥,及至回头,早不见洞府。殿下心疑,不觉浑身骨头响,左边肩头上忽冒出一只手来。殿下着慌,大惊失色,只见右边又是一只。一会儿又忽长出三头六臂,把殷郊只唬得目瞪口呆,半晌无语。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9,杨柳枝功效:起死回生产地:观音菩萨持有出处:西游记封神演义里,观音还是慈航道人,宝物是清净琉璃瓶,并没有杨柳枝。原文:只见董天君上了板台,将黑幡摇动,黑风卷起,犹如坏方弼一般。慈航道人顶上有定风珠,此风焉能得至。不知此风不至,刀刃怎么得来。慈航将清净琉璃瓶祭于空中,命黄巾力士将瓶底朝天,瓶口朝地,只见瓶中一道黑气,一声响,将董全吸在瓶中去了。慈航命力士将瓶口转上,带出“风吼阵”来。应该是慈航道人由道入释以后,由西方教主给的。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10,芭蕉扇功效:灭火产地:昆仑山。后被铁扇公主持有出处:西游记这把扇子简直逆天的存在。除了有相克的宝物,否则就是无敌。原文:大圣问灵吉:“此处到火焰山,不知有多少里数?”灵吉笑道:“那妇人唤名罗刹女,又叫做铁扇公主。他的那芭蕉扇本是昆仑山后,自混沌开辟以来,天地产成的一个灵宝,乃太阴之精叶,故能灭火气。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11,太上老君的仙丹功效:金刚不坏、长生不老、起死回生产地:太上老君的八卦炉出处:西游记要说谁的炼丹能力最强,肯定要属太上老君。这位老人家以炼制丹药、兵器出名。如:如意金箍棒、九齿钉耙、芭蕉扇、金刚镯。每件都是顶级,得其一几乎无敌了。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11,唐僧肉功效:长生不老产地:唐僧本人出处:西游记这应该是西游记最容易得到的天材地宝,而且确实是有几个妖怪是有机会吃的,但都不敢下手。所以都没吃成。

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的顶级天材地宝12,莲花功效:防御增倍产地:西方出处:西游记、封神演义莲花应该是神仙们最常用的道具。比自己的镇洞之宝还要频繁。最大的特点就是加防,阐教十二仙在破十绝阵时频繁使用;在破诛仙阵和万仙阵时, 西方二教主也有所使用。所以,小编猜测,这东西应该是神仙修炼到一定程度都会有,至于加防多少,就要看各自法力如何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