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害怕的一个中国人,只要此人愿意,就能毫不费力的将其消灭

欧洲人对黄种人的偏见要追溯到19世纪,当时,在欧洲广为的流传着一种叫做“黄祸论”的极端思想。甚至,白种人在“黄祸论”中将黄种人当成了最邪恶的敌人,可以说,这种“黄祸论”这种极端思想已经深入白种人的骨髓,现如,今仍有很多白种人对黄种人有着歧视的看法。

那么,这个“黄祸论”是怎么出现的呢?其实,关于它的出现,这里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故事。

有人说,“黄祸论”最早出自于俄国人巴枯宁在其一八三七年出版的《国家制度和无政府状态》一书中,其中,巴枯宁将中国称为“来自东方的巨大危险”。其实这是不对的,而“黄祸”最早可追溯至4世纪西迁至欧洲的匈奴人。说道这里,笔者对于巴枯宁的这种想法可以理解,毕竟,追溯到元朝前期,成吉思汗的铁骑曾经踏遍半个欧洲大陆。笔者认为,巴枯宁的恐惧更多可能来源于此。

再说道这里,笔者也有必要说一下历史上的“三次黄祸”,从四世纪到十三世纪这段时间。

这里,第一次“黄祸”发生在四世纪至五世纪,都知道,在东汉初年,匈奴分裂为北匈奴和南匈奴,南匈奴附汉称臣,最终,东汉联合南匈奴击败北匈奴,迫使部分北匈奴西迁。但是,西迁至欧洲的匈奴人则对日耳曼人和东罗马帝国不断征伐,最终,迫使日耳曼人南迁,南迁的日耳曼人最终灭亡了西罗马帝国。

然后,第二次“黄祸”发生在十一世纪至十二世纪,这个时期也就是中国的隋朝时期,都知道在这个时期,突厥分裂为东突厥和西突厥,最终,两者相继被唐朝打败了,其中,一部分西突厥部落被迫西迁。最终,迁至西亚的突厥人对东罗马帝国的征伐引发了十字军东征,这个危害不容小嘘,而且,突厥人建立的奥斯曼帝国灭亡了东罗马帝国。

最后,第三次“黄祸”发生在十三世纪,在这个时期,蒙古第二次西征攻占布达佩斯后,前锋攻至维也纳附近的诺伊施达,主力就渡过多瑙河,最终,攻陷了格兰城。随后,窝阔台大汗去世的消息传来,统帅拔都因汗位继承问题撤军东归,可以说,这次蒙古西征在欧洲大地引起一片恐慌,蒙古大军的势力在当时的世界来说更是犹如一把利刃。

从现代科学方面分析,中国人的平均脑容量相对于欧洲人的平均脑容量要低一些,所以,这些“黄祸论”的拥护者便用这一说法作为引子,到处宣扬黄种人是“劣等”民族,其智商的优势远不如白种人。然而,对于这些,笔者只能说他们无知,在三种人种的平均智商中,黄种人的平均智商最高。玩笑的说一句:“中国人已经步入文明社会的时候,白种人还在玩泥巴呢。”

19世纪,帝国主义国家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人口的日益增多让这些国家的元首不得不考虑生存空间这个问题。当时,中国正处于闭关锁国的时期,对外界的动向并不知晓,当,时外界十分惧怕黄种人联合在一起对付白种人,甚至,有人曾预言:“训练有素的中国人在日本人的领导下甚至可以征服世界。”

对于欧洲这种敌视的态度,中国的先人们早就已经开始反击。梁启超先生曾在书中严厉抨击欧洲这种变态的思想,梁启超先生认为:“欧洲在一战中已经近乎于毁灭,中华文明才是拯救世界的根本所在。”后来,孙中山先生在看到梁启超的书籍后表述:“中华的文明是西方国家永远不能超越的,待中国科技发达之时,超越西方国家只在须臾之间。”

除却中国外,亚种的其他国家也对“黄祸论”进行了反击,最具有代表的还有日本。

日本反击“黄祸论”的开始是在明治维新时期,在表面看来,明治维新是日本发展中的又一个盛世,然而,这盛世的背后却隐藏着无数来自西方的危机,如果,自身不变得强大,就会被西方列强入侵。这一时期,日本出现很多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植木枝盛、胜海舟等都是“兴亚论”的代表人物。当时,日本希望能联合中国、朝鲜、韩国共同抵御来自西方的列强。

其实,中国在当时也有联合亚洲其他国家的思想,比如:梁启超的“亚粹主义”,孙中山的“大亚洲注意”等。然而,这些联合亚洲的理论最后都没能成功实现,其主要原因还是来源于日本,当时日本想在亚洲文明中一家独大,妄想做全亚洲的领军人物。这种想法显然是不切合实际的,而最终,日本也没能实现这个目标。其结果是,亚洲与各国联合抵御西方入侵的想法,到最后也没有实现。

如果,要问欧洲人最熟知的亚洲人是谁,可能大部分欧洲人都会毫不犹豫的说是“傅满洲”,号称世上最邪恶的角色。可笑的是,“傅满洲”这个人在亚洲中并不存在,他只是英国小说家在小说中杜撰出来的人物。然而,就是这个虚构的人物,却被欧洲人广为熟知。

1912年,清帝国灭亡,这一年,英国通俗小说作家萨克斯・洛莫尔开始创作有关“傅满洲博士”的系列小说。在小说中,傅满洲形象十分滑稽,身材又高又瘦,拥有着魔鬼般的面容,傅满洲穿着一套清朝官服。在小说中,傅满洲无恶不作,是一个高智商只知道迫害白种人的坏蛋。在小说的作者眼中,白种人都是无辜单纯的,他们在智商上无法打败聪明的傅满洲,只能依靠意志来和傅满洲对抗。可以说,傅满洲在作者的眼中无所不能,是一个超级天才,只要傅满洲愿意,就可以毫不费力的毁灭欧洲。

根据小说的描述,傅满洲还精通各国语言,他能根据需要随时变换相应的语种。而西方还有很多关于傅满洲的影视作品,在所有影视作品中,傅满洲的形象都是那样的相似。每一次傅满洲都是抱着毁灭白人的思想,而每一次都被善良勇敢的白人打败。最终,傅满洲一次次复活,一次次失败。这些电影明显是白种人对于中国人的侮辱,类似的影视作品现如今已经全部被大陆封杀。

其实,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才是白种人惧怕的原因,白种人惧怕的是黄种人在崛起后真的给予他们致命一击。

参考资料:

『《历史上的“三次黄祸”》、《国家制度和无政府状态》一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