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人打仗为何不行,为何屡战屡败?这三点是关键

在世界历史上,阿拉伯人曾经建立了庞大的帝国,而且军事力量十分强大,在中世纪打败了东罗马帝国,7次打败东征的十字军,成为世界的重要霸主。但是现在的阿拉伯人却成为世界战斗力最差的民族,长期沦为殖民地,而且现在整个加起来都打不过小小以色列。那么阿拉伯人为何现在战斗力这么差?为何屡战屡败呢?真实原因有三点。

中东地区现在是世界上最乱的地区,也是任人宰割的地区,光是5次中东战争,阿拉伯人联合起来,攻打小小以色列,每次都是惨败,损失惨重。打到现在,更是不敢跟以色列正面交锋了,而且现在即使是阿拉伯人强国,如沙特等,连也门的游击队胡塞武装都打不过,其他国家的军队战斗力更加弱到了极点。整个阿拉伯世界现在的战斗力完全跟曾经的强大阿拉伯帝国相比,差到了极点。那么这到底是为何呢?主要有三点。

第一,科技落后。

阿拉伯国家很多虽然很有钱,如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等,动不动就是几十亿美元买先进武器,土豪气息非常重。但是这些阿拉伯国家富裕但是不发达,军事科技几乎为零。连沙特军事武器完全需要进口,军事科技十分落后,这些国家连一颗子弹都很难生产。

而且正是因为有钱,阿拉伯人也懒得去科技创新,也懒得去发展军事科技。因此,在没有科技支撑下的军事力量,那是非常脆弱的,根本无法形成战斗力。举例来说,沙特,买的全是美国的先进武器,但是面对游击队都打不过,先进武器完全成了摆设。

第二,政治问题。

阿拉伯人有两大顽疾,一是内斗很厉害,阿拉伯人内部分成什叶派和逊尼派,这两派继续分成其他的更多的派别,而且派别之间内斗非常厉害,水火不容。最典型的利比亚和伊拉克,最后的覆灭就是国内教派的争斗,现在叙利亚也是如此。

二是,整体不团结。除了内部教派的冲突和争斗,阿拉伯人之间也是很不团结,相互拆台。最典型的沙特等国家,跟美国狼狈为奸,肆意干涉其他阿拉伯国家,而且动不动就攻打。即使面对以色列,这些阿拉伯国家也是各怀鬼胎,不团结,这样的情况下,打仗厉害才怪。

第三,宗教因素。

从世界宗教来看,伊斯兰教那是最封闭,对人束缚最严格的宗教,这种宗教体制下,很多国家政教合一没办法分开。因此,这样导致阿拉伯国家都极度的落后,政治体制不是君主制度就是酋长制度,即使是选举,也都是独裁者。如萨达姆,卡扎菲,穆巴拉克等等,这样独裁的体制下,军事力量很难扩展。

而且伊斯兰教还严重束缚人的思想,比如说到现在阿拉伯很多国家还是一夫多妻,还是严格禁锢女性,还是非常的愚昧,思想上跟世界潮流差距很大。就像我国清朝末年的军队一样,不是没钱建设,而是思想被束缚的问题。所以阿拉伯国家军事力量才这么差,打仗更是菜到了极点。

探究历史真相,发现背后故事!对待历史,必须较真!更多精彩请关注【还原历史真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