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窝囊的皇帝只文不武,他的作品至今竟然无人超越,价值不菲

一说到这个皇帝很多人都气得不行,觉得他丢了我们整个民族的脸面,不配做皇上。可是在很多文人眼中,他又特别被尊重,留存的作品高价拍卖不止,还是民族瑰宝,这样被大家两极分化评价的人物,历史上就他一人,他就是宋徽宗。

宋徽宗放到现在就是严重的偏科,理科可能得个不及格,文科却极好。可他为啥这么在行,这就跟整个宋朝重文的风气有关。让我们走近这个朝代的历史,也更好客观评价他这个人。

赵匡胤把黄袍披在身上之后建立大宋朝,他这种做法等于是抢了柴荣小儿子的江山建立宋朝。他是一方诸侯,并且握有重兵,就跟历史上众多场景一样,刚上位的小皇帝很难抵抗这种势力大,又有手腕的野心人物。

他是这样得到江山的,深知武将的可怕,这也是为什么宋朝自建立开始就是重用文官,十分看轻武官。你若是这方面在行,穿越回宋朝就很委屈了。并且宋朝做的很绝对,不杀文官,而武将只有打仗的时候给你升一个官儿,让你带着兵去打仗。他和咱们现在的兵役制度就不一样了,宋朝他就是碍于自己的发家史,怕武官夺了他们的江山,武将在整个宋朝都不受重视。

看了宋朝历史,我们再看宋徽宗的性格就明白很多。为啥他会这么在行书法,并且整个宋朝理法等文化如此流行,成就有很多,宋徽宗在咱们国家是天才的书法家、收藏家,他对治国理政没有兴趣。

这也是很多人瞧不起宋徽宗的原因,他有两大爱好,一是爱好书法,二是爱好奇石,就是从全国各地搜罗那个特别奇怪的石头放到他的御花园里。他特别享受有这种爱好,就成天干些劳民伤财的事儿。这个时候咱们一个北方小的民族,也就是金朝建立之后,相比于整个大宋朝在文化方面的灿烂,他们国家不仅小也没什么文明,是没什么物质的,宋朝不管怎样还是很富有的,他们就开始进攻宋朝,开始夺宋朝的土地,抢劫财物。

这时就暴露了整个宋朝以及宋徽宗重文的弊端了,也就讲到这个懦弱皇帝要把烂摊子甩给儿子,自己溜走的事情了。宋朝由于不重视武将,平时练兵不足。所以金和宋朝一打仗,局面经常是只需要用上几千人就能把宋朝给打败了,就是宋朝不堪一击。当时宋朝的首都汴京,就是现在的开封。金朝快打到开封的时候是隔着黄河的,开封位于黄河南,金朝在黄河北,快打到黄河的时候,宋徽宗害怕了,赶快自己宣布退位,让儿子轻松登机,他当太上皇,自己跑到南方潇洒去了。

这种做法就让很多人生气了,一个皇帝如此逃跑太丢民族颜面了。但是宋徽宗他过了一段时间一看,金朝没打过来,他就又从南方杭州那块儿回到开封。可没多长时间,金朝就渡过黄河,直逼汴京,用几天时间就攻下汴京,把宋朝所有的皇子皇孙宫女,还有里面的大臣,几千多人都被俘虏了。俘虏之后把开封城钱财全部抢走,然后压着宋徽宗、宋钦宗还有他们的子女,这帮人都成了战利品被带回到金朝。

宋徽宗、宋钦宗被金朝人带回之后并没死,他们的女儿以前都是公主,最后也下嫁给金朝的皇子皇孙了,嫁给他们那个朝代的人。刚开始到金朝待遇不行,过了几年之后,因为有这个婚姻关系生活得到了一定的改善。看这个皇帝的一生,我们除了愤怒还有无奈,弱肉强食的年代,你的重文只会葬送整个国家的未来!

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喜欢的朋友们欢迎关注、点赞和转发,或者你们对宋徽宗的做法有什么意见可以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