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阿姨捡到一重物砸16片当废品卖,专家:这砸的是国宝!

华夏文明时间久远,在这片大地上曾衍生出许多灿烂的文明。而证明文明最好的方式就是古人留存下来的文物。而年代久远的文物研究价值一般而言都很高,而因为岁月变迁,许多文物的发现是很凑巧的。在浙江省金华市,就有曾有一个清洁阿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文物砸成十几片当废品卖,令专家极为痛心,这是怎么回事呢?

蒋阿姨是金华市当地清理河道的一名工人,平时的工作十分辛苦。因为家境困难,蒋阿姨总会将河道中的一些可以回收的垃圾,如饮料瓶等拿去废品收购站出售以补贴家用。一次在她清理河道的时候,发现河中有一个很重的类似铁块的东西,看起来黑不溜秋的,蒋阿姨就将它拿了出来。这个“铁块”颇为沉重,蒋阿姨一琢磨这个重量的铁也能卖不少钱,为了方便携带,就用锤子想将这个铁块敲成几块。

谁曾想此物一敲之下碎成了十几片,蒋阿姨也并未在意,将它带到了收购站。而收购站的人在检查这些铁块时,却发现上面有许多不知名的花纹,看上去年代较为久远。收购站的人认为这个可能是文物,让蒋阿姨拿到古董店看看。

蒋阿姨颇为开心,认为自己捡到宝了,于是前往当地的古董店。古董店的人检查了此物后认为是古代文物,并告诉蒋阿姨贩卖文物是犯法的。听到这句话,蒋阿姨不由有些害怕。之后,古董店的人给予了蒋阿姨20元的辛苦费,然后将此重物上交给了当地文物局。

专家听闻此事十分重视,当他看到碎成十六片的“铁块”时一眼就看出这是春秋时期的青铜器,这个发现令十分痛心,抚摸着这些碎片直言:“这砸的可是国宝啊!”后来经过专家鉴定,此重物是春秋时期的甬钟,是价值连城的珍稀国宝。最后,甬钟被考古专家恢复成原样,保存至浙江省博物馆。

你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快来评论区留言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