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导演去世 去年还参加了戛纳

有香港媒体报道,经典的犹太大屠杀纪录片《浩劫》的法国著名导克洛德·朗兹曼(ClaudeLanzmann)于本月5日在法国巴黎离世,享年92岁,其公关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去世之前身体非常虚弱。

纪录片《浩劫》被喻为“英国奥斯卡”的英国影视艺术文化学院电影颁奖礼(BAFTA Film Awards)颁下最佳纪录片奖,并且在1986年获得第3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奖(国际影评人联盟奖)论坛及新电影论坛最佳影片。

《浩劫》1985年出炉,片长9个小时,被视为有关大屠杀最重要的电影,据报道,朗兹曼总共在1974年到1981年期间,拍摄了逾300小时的影片,最后剪辑以受害者证词为主的内容,描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军屠杀600万犹太人的行为。

2004年,在北京国际纪录片展上,《浩劫》分两次放映,并在北京高校做过专题放映。克劳德·朗兹曼亲临北京和观众见面。北京电影学院张献民教授翻译的电影字幕,并在中央电视台做了关于《浩劫》的访谈节目。

克洛德虽然已年过90,但离世前还是兢兢业业,去年曾亲身出席戛纳电影节,而他的遗作《The Four Sisters》近期也在法国上映。

查看更多:http://zhongshuizhou.com/7208.html(原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