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他是林殊的亲生弟弟?当年的掖幽庭谜影重重

琅琊榜2里面,长林军将领林深跟随长林王萧庭生出生入死,一起卧冰吃雪。

林深也是林奚的亲生父亲,因为萧庭生这层关系,有很多人猜测林深是不是林殊的亲幼弟或者堂弟?

被梅长苏救出来的三位孩子,都是当年掖幽庭的罪奴——萧庭生、林深、路原,他们的身上谜影重重,藏着未解的谜团。

首先,假设林深是林殊的亲幼弟,那就是晋阳的小儿子!

林殊的母亲是晋阳长公主,是皇帝的亲妹妹,赤焰冤案发生后林燮被谋害致死,她是殉情林燮而死。

当林燮和林殊魂葬梅岭时如果晋阳有个小儿子的,凭她长公主的身份她一定会拼死护住这个小儿子为林家留一丝血脉,而不是为林燮殉情!

假设是林燮小妾所生——琅琊榜原著中没有交代林燮有妾室,嫡妻是长公主并且生养有天之骄子林殊,林燮是绝对不可能纳妾,这个假设就不成立!

其次,林深也不会是林殊的堂弟!

林燮只有一个亲妹妹林月瑶,并没有亲兄弟。

假设是林氏家族里的堂兄弟的孩子,但是赤焰军中除了林殊以外并没有其它林姓将领或者副将,可见林氏一族人丁并不兴旺,林燮没有堂兄弟!这个假设也不成立!

第三,林深的年龄也不符。

三个孩子中路原年级最大,庭生老二,林深老三。

庭生是遗腹子,祁王死的时候庭生还在祁王妃肚子里,只有两三个月还没有显怀。

所以庭生躲过一劫,是以罪奴的身份出生在掖幽庭。

林深比庭生小,在林家灭门时林深他妈有没有怀上林深都很难说呢,又怎么会“跟着庭生去到掖幽庭”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