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为何德国被原谅而日本却被记恨?看看他们的态度就知道

大家都知道,德国和日本都是二战的发起国,而且这两个法西斯国家在二战期间可以说是犯下了很多的罪行,比如德国大肆屠杀犹太人,实行种族灭绝政策;而日本在中国实施了南京大屠杀等。

最终,在世界所有反法西斯国家的反击下,德国和日本先后宣布无条件投降,并且在投降书上签字,那么,德国在二战之后,他们被世界人民所原谅,但是日本,现在依旧有很多国家十分记恨他们,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先看看德国和日本在二战之后对于自己发动的战争所持有的态度如何。先说德国,德国在二战之后,可以说是充分反思了二战的罪行,德国的总理勃兰特甚至在犹太人的墓碑前跪下忏悔,以此获得犹太人的原谅,而且德国还还清了所有国家的赔款,直到21世纪。

再反观日本,日本在二战之后,国内的军国主义思想依旧没有消失,而且日本依旧还不承认自己曾经在二战期间犯下的所有罪行,社会乃至还修改教科书,至于赔款,他们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现在的德国对于希特勒是持全盘否定的态度,而且谁要是发表支持纳粹的言论,直接就会被判刑。但是日本,依旧还在参拜靖国神社,从德国和日本对于战争的态度来看,德国是真诚的,因此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原谅,而日本那死不要脸的态度,让很多国家依旧记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