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边关征战却能洞察京城风云,他的聪明不逊于梅长苏!

琅琊榜2这部电视剧里,其实最聪明的是岳银川。

他第一个怀疑莱阳王,去了荀首辅那里告发。

要知道他只是一个五品参将,之前他的副将谭恒表示过,能跟着进京城逛一圈很开心,说明他应该没有进过京。

一个远在边境的武人,能够在短时间内洞察出首辅大人虽然是莱阳王王妃的娘家人,但是他心中还是有家国大义的,这一点真的非常厉害了。

后来萧平旌勤王成功,萧元启自知死路一条,请平旌与他一对一对战。

萧元启背水一战,直接拿出了乌晶宝剑。

这个时候除了萧平旌认出来了,岳银川应该也能认出来,毕竟他来自东境。

佩儿只是来自东境的一个小丫鬟都认得出来乌晶剑,他一个将军肯定听说过。

由此可见岳银川此刻已经猜出了萧元启的实力,但他也并未阻拦萧元启和萧平旌之间的对决。

甚至在小皇帝想制止的时候,他上前阻拦说长林王已经答应了,就请皇上静观其变吧。

大胆猜测一下,其实岳将军此刻内心是想要一个两败俱伤的局面。

毕竟萧元启已经是必死之人,勤王已经成功,皇帝已无性命之忧。

长林王虽然勤王有功,但他仅凭长林之名,就能召集十万大军,声望和实力实在是危及了皇权。

岳将军几个时辰前才见到长林王,并不知晓他的性情和他之后的打算,若他真的打算回归朝堂,那必定是一个隐患。

不如将计就计,由着萧元启取了他性命或者伤他几分,还可巩固皇权。

他后来得知长林王要归隐,马上表示赞同,也能证实他深谙朝堂制衡之道。

岳银川充满智慧不逊于梅长苏,却一直深藏功与名,令人叹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