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唯一的弟子, 武功天下第一, 郭靖甘拜下风

大家知道杨过学了不少门派的武功,而且自创了可以与降龙十八掌不相上下的掌法,黯然销魂掌。东邪黄药师曾经说过,黯然销魂掌的实力确实如此。因此我们可以知道,杨过的排名和东邪应该差不多。我们在神雕侠侣最后几集襄阳之战的时候,看到杨过的黯然销魂掌不能及时发出,因此加上这个不稳定的因素,应该比不上郭靖的降龙十八掌。但是有一个人武功要比郭靖强不少,这个人和杨过还有师徒关系。

在电视剧里杨过虽然命运很悲惨,但是他也很幸运遇到了小龙女、洪七公以及欧阳峰,他在他们那里分别学到了不同门派的武功和精髓,这为他独创黯然销魂掌奠定了基础。不过黯然销魂掌是在杨过相思之情和其他郁闷之时才能发挥的出来的。黯然销魂掌共17招,比降龙十八掌少一招。在后来杨过见到小龙女后他的黯然销魂掌也随之而去。但是杨过还有孤独求败的剑法以及绝世武功九阴真经,也是非同一般。

张三丰出现在神雕侠侣的最后几集,杨过见到张三丰后就感觉他是练武奇才。觉远大师也想杨过介绍了当时的张三丰,是一个俗家弟子,就是在少林寺打杂的,帮助师傅搬运一些书籍。

虽然郭靖的武功很高,但是他一直没有遇到一个像样的徒弟,也许是自己的教授方式不行。但是杨过的教学能力极强,张三丰学习能力也很高,曾经杨过临时教过他几招武功,他都能熟记于心。在金庸小说里,张三丰应该是武功最高的人物了,应该比郭靖高不少。

觉远看到杨过张三丰有所关注,就让张三丰向杨过磕了一个头,作为拜师之礼。张三丰正是通过学习的本良,打败了潇湘子等人,因此可以认为杨过是张三丰的师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