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不拍前五次清军入关?知道真相后才明白,是无人敢拍!

大家都知道,近些年来,清宫剧极为火爆,从努尔哈赤到溥仪,无论什么清朝帝王,都不止拍了一遍,且都以正面形象出现。难道中国人真喜欢看清宫剧吗?

然而,诡异的是,有一段历史却从不拍摄!这就是清军前五次入关!当然,在某些电视剧中,偶尔能展现一角,但不能算真正拍摄!

谈及清军入关,很多人只有一个印象,即:1644年的清军入关!其实,在此之前,还有五次清军入关。需要说明的是,前五次清军入关,有一部分时期叫“后金”,而不叫“清军”!

第一次,1629年皇太极率军,绕道蒙古地区,攻破大安口,围攻北京城。正是因为这一战,导致袁崇焕被杀!

第二次,1634年皇太极兵分四路,以大同、宣化一带为主攻方向,分别破关口而入,“不攻城池,只在各村堡劫掠”!

第三次,1636年阿济格等率军入关!此役,清军共克12城,56战皆胜,获人畜17万9千8百,至于被屠杀者不计其数!

第四次,1638年多尔衮率军入关,将济南屠杀烧毁一空,获人畜46万2千3百,孙承宗就是这一次全家100多口被杀!

第五次,1642年阿巴泰率军入关,俘获人口36万9千人,驼、马、骡、牛、驴、羊共32万1千余头!

需要说明的是,(1)以上涉及到的清军俘获“人畜”和金银珠宝等,不包括清军将士私下掠取,(2)清军所抓取的“人畜”,都是青壮年,至于老幼和抵抗的青壮之类,都被屠杀一空!因此,杜车别统计这几次入关的数据推测,清军这五次入关,至少造成了1000万人的死伤,导致北方经济彻底崩溃!

客观的说,从清朝的角度来说,这五次入关,每一次都收获巨大,在军事上也取得了辉煌胜利。那么,为何清宫剧不好好的表现表现呢?事实上,当你知道真相之后,就会明白,不是不想拍,而是无人敢拍!

原因很简单,如果说1644年的清军入关,还可以说自己是为“崇祯报仇”的正义性,那么此前五次入关,完全就是强盗行径,怎么洗也洗不白!

归纳一下的话,清军这五次入关有四个要点,(1)非正义,完全是抢劫性质,(2)很血腥,四处杀人毁城,穷凶极恶,抢人抢粮抢珠宝,比三光政策还三光,(3)上述有一个词很重要,即“人畜”,可以看到清军根本不把汉人当人看,而是和畜生相提并论,(4)当时北方没有李自成!

因此,这样一段历史,即便清军表现的再辉煌,“清宫剧”也不敢拍,因为这完全是“抹黑”清军正义的形象呀!众所周知,如今荧屏上的清军和清朝,几乎有“史上最好的皇帝”、“史上最勇敢而善良的军队”、“史上最得人心的王朝”.......总之,清朝人就犹如生活在天堂里!

试想一下,如果拍了清军前五次入关抢劫,让观众看到清军犹如一个残暴的机器,四处收割无辜的生命,那么皇太极、多尔衮等,还谈什么光辉荧屏形象,还怎么骗人?由于影视娱乐圈的清朝后裔势力很强,所以没有导演敢拍!

诡异的是,清军还是原来的清军,但前五次入关是四处烧杀抢掠,穷凶极恶,但第六次入关之后,却都变成了“正义之师”,画风变得好快!各位朋友,对于清军前五次入关的性质,你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