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召他进宫准备杀掉,相士:放心,我死不了,果然应验

相术,在如今看来是封建迷信,但在古代,却有很多人对此深信不疑。中国历史上涌现出了许多非常有名的相士,比如许负,比如袁天罡、刘伯温,又比如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一位袁忠彻,他们的故事至今读起来仍让人深感敬佩。

袁忠彻是明朝初年的相术大师,有些人对他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提起他爹袁珙,很多人就如雷贯耳了。袁珙是明初的预言大师,被称为天下第一相士,曾准确预测朱棣、姚广孝、景清等人的前程,无一不准,朱棣对他极为推崇,死后还追封他为太常少卿。

袁忠彻作为袁珙的儿子,得到了老爹的真传,一身相术也是极为娴熟,朱棣对他也很器重,经常带在身边。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袁忠彻开始有点飘了,说话毫不忌讳,有一次与同僚们聊天时,聊到了太子朱高炽。袁忠彻居然张口就说:“从太子的面相看,继位当皇帝没问题,但却没办法长寿”。

这句话落到有心人耳中,瞬间就打起了坏主意,将袁忠彻的话添油加醋一番告诉了太子。朱高炽一听,居然敢咒我短命?看我怎么收拾你。果然,太子登基后,便琢磨着哪天拿袁忠彻开刀,却没想到,突然发现自己身体越来越差,一副快不行了的样子。

朱高炽心想,哪能吃这亏,于是派锦衣卫去袁忠彻家中将他抓进宫,准备先杀掉。锦衣卫来到袁府后,发现袁忠彻大大咧咧的坐在家里,正好在吩咐家中老小,皇上派人来抓我去杀掉了,但你们不用担心,我绝对死不了,很快就会回来。

锦衣卫听到这话也是对他的胆识非常佩服,但还是将他带走了,心中却并不认为他还能活。可谁知刚到宫门口,就传出皇帝驾崩的消息,抓袁忠彻面圣的事情只能延后,没过多久新皇明宣宗登基,锦衣卫将此事报告上去,朱瞻基却下令放掉袁忠彻。

这个结果让锦衣卫目瞪口呆,袁忠彻居然真的活了下来,和他出门前预料的一模一样。锦衣卫觉得袁忠彻真是个神人,恭恭敬敬将其送回了家中,其家人看到他平安归来,悬着的心也中心放了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