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照镜子对妻子说:我命休矣,结果被召进宫,中午就丢了脑袋

中国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其中看相卜卦虽虚无缥缈,却神妙莫测,不光是野史,在许多正史中都记载了许多善于看相的杰出人物。今天说的就是这样一个以看相著称的人。此人生于南北朝时期,名为皇甫玉。在相术中,也有许多的分支,而皇甫玉从小就对相面有着极高的天赋,从小给人看相就非常灵验,成为远近闻名的相术师。

成名之后,皇甫玉经常出入王侯将相府第中,为高官相面,受到了极高的礼遇。一次,皇甫玉经过东魏国都邺城。此时的东魏朝政被权臣高澄所掌控,权势高得无以复加,正在密谋做皇帝。皇甫玉看到骑着高头大马的高澄。却说了一句:“看此人面相,是没法做皇帝的!”这句话引得身旁的路人非常不解,认为他是在胡说八道。

皇甫玉没有多说,指了一下高澄身边的一个人,称他将来才会登上皇帝宝座,路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目光无神,脸上还挂着鼻涕的少年,这让路人对他嗤之以鼻。但是,不久之后皇甫玉的预言就成真。高澄在志得意满准备称帝时,被厨子兰京刺杀,装疯卖傻的高洋如愿以偿的篡位登基,成为北齐开国皇帝。

高洋称帝后,知道皇甫玉相术厉害,于是把他召进了宫中,用丝巾蒙住皇甫玉双眼,让他“摸相”,皇甫玉一连摸了十几个人,都一一猜中,到了高洋亲自上阵,他摸到之后,大吃一惊,称此人贵不可言。有人不服气,推了两个厨子出来,皇甫玉只是说了一句“他们做的饭菜很可口”。高洋见皇甫玉如此厉害,龙颜大悦,于是给皇甫玉加官进爵,由此受到重用。

作为相面人,皇甫玉每天有一个习惯,就是对着镜子给自己看相。这一天,皇甫玉照镜子后面色大变,对妻子说道:“我命休矣”。果然,当天中午,皇甫玉就被砍头了。给他招来杀身之祸的,正是相面。原来,皇甫玉曾经私下对妻子说高洋在位时间只有两年了。这可是大逆不道的话,他夫人却口风不严泄露了出去,高洋得知后大怒,直接召皇甫玉进宫,命人拖出午门斩首,一代奇人,竟有如此遭遇,实在是死得郁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