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东方隆美尔” 却被蒋介石关了33年 ?

1、他率部驻扎印度时,接受一位记者采访。记者说:“加尔各达出了好几次汽车被盗案件,都是中国人干的,将军知道吗?”

他反应极快,马上就反问:美国各城市丢汽车的案件很多,是否也是中国人干的?”

记者无语了……

2、抗战爆发前,宋子文组建了一支税警总团,任命他为上校团长。他不负众望,在淞沪会战中率部连续击退日军七次进攻。

战后日军在那块阵地上立了牌子,写道“遭受支那军最顽强阻击于此地”。

人们便戏称他所带的税警团为“史上最厉害的城管”。

3、他可能是国民党部队里学历最高的高级将领:他是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的高材生,拿到了美国著名的普渡大学土木工程学学士学位,还考进“南方西点”之称的美国维吉尼亚军校学习——完全就是一名学霸。

他如果不成为一名军人,那么他极可能是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他是当时国家男子篮球队的主力后卫,在第五届远东运动会上勇夺冠军——这是中国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第一个篮球冠军。

厉不厉害?牛不牛?

4、他更牛的仍然是军事指挥。

1942年,他率领新38师与中国远征军进入缅甸,与盟军协同作战。4月19日,孙立人指挥了仁安羌之战,以一个半团800人的兵力,战胜数倍于己的日军,将被日军重重包围的7000英军成功救出。

消息传出,中、英、美三国轰动。为此,蒋介石给他颁发了四等云麾勋章。罗斯福授予他“国会”勋章。英王乔治六世则授予他“不列颠帝国勋章”司令勋衔——据称,这是英国历史上第一次将这种勋章颁给外籍将领。

5、1947年,国军50师被林彪率领的东北民主联军包围于长春以北的德惠。他带3个团长途增援,虎口夺食,将50师解围而去。

能够解开林彪的包围圈,并全身而退,这种战绩任何一个将领都足以高兴一辈子。

6、他不是蒋介石的学生(黄埔系),也非蒋介石的校友(日本士官学校),非蒋介石的同乡(浙江籍贯),所以,他虽然官至陆军总司令,仍然受到同僚的排挤。

一次,他认为陆军的待遇不及空军和海军,就公开在蒋介石面前诉苦,情急之下喊道:“总座,我们可以比啊,国文也行,英文也行,数理化也行,操练也行,作战也行,来比好了!”

蒋介石哭笑不得,对人说了一句:“他不懂政治。”

是的,他不懂政治。他就是一名职业军人。

7、1945年7月,他作为中国唯一被邀请的高级将领,应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艾森豪威尔之邀,赴欧考察欧洲战场。

蒋介石知道后,极为不满,竟然因此质疑他:艾森豪威尔邀请你,为什么不邀请我?

8、他清廉自持,从不干贪污军饷喝兵血这些事情。他爱兵如子,在他的部队里没有死刑,士兵犯错的最高惩罚是“记死”——暂时记在账上,给你机会将功赎罪。

由于重视士兵生命,他在进攻时总是要求炮火开路。在缅北反攻时,连美国人都嫌他的进度太慢。

他也不管不顾,按照自己的节奏推进。

不得不说,在这样的将领下面当兵,是很幸运的。

9、他不懂政治,政治却来找他。

1955年,因被蒋介石怀疑策划兵变,他的一切职务被撤销,他全家被软禁在台中市向上路,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

在外人看来,那就是从1955年8月开始,这位蒋介石身边的“大好人”,突然人间蒸发了……

蒋介石死了,蒋经国接着关他。直到蒋经国死了之后,继任者李登辉才于1985年下令恢复他的自由。

这时,已经33年过去了。

10、五年后的1990年11月19日,他的人生走到了尽头。

去世前,医生记录了他最后一句话:“我对得起国家。”

他的遗体上覆盖着清华大学校旗和美国弗吉尼亚军校校旗。没有国民党党旗。因为他终生没有加入国民党。

有趣的是,弗吉尼亚军校校旗的反面有一行拉丁文,译成中文是:“暴君必亡”。

11、他就是有“丛林之狐”、“东方隆美尔”之誉,曾多次击败林彪的孙立人将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