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看了要崩溃!大清朝的这些垃圾奏折,爆笑来袭

我们知道,皇帝这个职业,虽然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富有天下,乾纲独断,但是但是但是,他是要批阅奏章的!

如果是一个勤政的皇帝,那每天要处理的公文相当地多,可能要从凌晨一直忙到晚上。雍正是清朝入关后第三位皇帝,他在位仅12年8个月,但他勤于政事,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睡眠时间不足4个小时; 一年之中只有生日那天他才会休息。仅仅在数万件奏折中他所写下的批语,就多达1000多万字。雍正皇帝的勤政精神、理财成效、治国业绩,在中国古代帝王中堪称楷模。

一个皇帝,勤政爱民,本来也可以理解,但如果每天要看的要批阅的,有许多是垃圾奏折,就有点郁闷了吧?

下面是台湾网友整理的部分清代皇帝奏折和回复,大家先来感受下这个唠唠叨叨、整天做天气预报的直隶总督:

还有这位天天给皇帝发问候信息请安的杭州织造……

还有天天像给皇帝送芒果吃的福建大官……

果然当皇帝有当皇帝的苦啊!

但是,有犀利的网友指出,这就跟疯狂的给目标发电子邮件降低服务器处理速度,瘫痪服务器的道理是一样的!这都是混到封疆大吏级别的官员了,都混成人精了,肯定知道“不找点小事烦着他,让他管大事,岂不是糟糕?”他们一点都不糊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