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最有高手范儿的好汉,很少跟团打架,遗世独立,结局令人羡慕

《水浒传》里面,梁山本来是个地势险要的水洼,然后被土匪一眼相中,成为了这些土匪好汉的秘密基地。经过几任寨主,终于到宋江成为这梁山之主。然而说到底,梁山就是一个普通的犯罪分子基地嘛,之所以这个普通的山寨,会有今天的声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有几个高人能镇住场子。而入云龙公孙胜,就是其中的高人之一。

这个高人有多高呢,没有具体的画像,又年代久远,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他的手段,却是在《水浒传》一书里面有过相当精彩的描写。公孙胜,绰号入云龙,蓟州人,梁山排名第四位的好汉。这个排名第四也值得一提,为什么他排第四呢?我们看看前面的都是谁——宋江,卢俊义,吴用,然后就到公孙胜了。

这是个什么情况呢,也就是说除了扛把子,二当家,以及扛把子最心腹的心腹,就到他了。地位之高,非同一般。而且公孙胜扮演的角色,有点像现在的CBA里面的球队外援,能力强,是球队除了主心骨干以外的实权人物。那么公孙胜到底有多强呢?玩过英雄联盟的都知道,法师是在一支五人小队里面,不可或缺的角色,提供火力压制,消耗对面血量,和对面法师斗输出等任务。公孙胜,大概就是这样一类的法师角色。

每逢大战的时候,一旦对面使出妖法作怪,那么公孙胜就出场了,整理整理道袍衣冠,清了几口嗓子,然后观看一下局势,OK,这局稳了。然后公孙胜就开始作法,什么遮天蔽日啊,撒豆成兵啊,都没出多少力,敌方就会败下阵来,不是敌人太垃圾,是公孙胜太强大啊。毕竟师从二仙山罗真人,学了五雷天罡正法,好比是名牌高中的高中生还开小灶,不赢没道理啊。所以每次打架,公孙胜大都是独来独往,独自与对面斗法,不是他太独啊,而是高手太寂寞,队友都跟不上啊。

但是高人毕竟也有高人的烦恼,公孙胜这个人呢,毕竟是修道的,换句话说,就有点仙气,俗世的一切相对他来说,都没那么重要,搞了个大动作,走上梁山,对他而言也不过是玩玩而已。一心向道的他,更看重的是他个人的修行。而且身为罗真人的弟子,他大约早就看透了梁山的悲剧,所以他很早就打算离开梁山。可是这样一个高手,宋江根本舍不得放手,在他离开之后,又派人将他请了回来。

不过,公孙胜溜号的决心忆定,因此就算他被请了回来,也没有参与征讨方腊一战,而是选择了“抛弃”他的这群生死兄弟,回归了二罗山。而一向遗世独立的他,终究没有辜负自己的一向有些仙气的气质,据说他回到二罗山之后,潜心修行,最终羽化成仙。这样的结局,是梁山大多数好汉,都没法比的。

本文所有资料均来自于《水浒传》等书,小编保证内容之真实性,同时无任何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