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神话里,盘古大神和鸿钧老祖谁更强?

在中国古代神话里,盘古大神是最早的神,因为他开辟了天地,并且是开辟出了一个大天地,完全就是史上第一位大神。至于鸿钧老祖,则是《封神演义》里的一个神仙,要知道,在《道藏》等正统的道教神话典籍里,是压根就没有鸿钧老祖这个人的。

当然,我们今天要分析的是两个人谁更强的问题,所以,前提就是这两人都是存在的,接下来才是比较。

先来说说盘古大神,他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开天辟地了。话说在远古时期,天地未分,整个世界混沌如鸡子一般。而盘古大神就是在这里面诞生的,他出生后,看到整个世界都是这副样子,一点生气也没有,所以就掰下了自己的一颗牙齿,化作了一柄巨斧,一下子就把天地给劈开了。

后来,清气上升、浊气下降,天地开始分明。但是这个时候的天地还是非常不稳定的,所以,盘古大神就用双手撑着天,双脚踩着地,硬生生地把天地给撑了起来。在盘古大神死后,他的身体更是化作了这片天地里的所有,给整个天地带来了生机!所以啊,整个天地都是盘古大神创建的,他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神!

接下来再说说鸿钧老祖。在《封神演义》里,鸿钧老祖是三清的师父,乃是天地开辟后受益最多的一个人,说起来,他和盘古应该是同一个时代的人。但是盘古修炼速度更快,实力强大后选择了去开天辟地。而鸿钧老祖也正因为实力比较弱,所以就没能加入开天辟地这种伟业。

同时,在盘古大神开天辟地的时候,鸿钧老祖得到的造化也是最多,除了得到不少先天宝物之外,更是吸收了不少的鸿蒙灵气。让他在后面很轻松就修炼到了圣人境界,更是以身合道,成为了天道的掌控者。当然,在鸿钧老祖掌控了天道之后,他的实力也发生了质的变化。

这个时候的他就是整个世界,并且也有能力去开辟新的世界。在《封神榜》里,通天教主就说过一句话,要上禀老师,重新开天辟地,另立风火轮回。从这里看,鸿钧老祖现在已经有了比肩盘古大神的实力,他也可以开辟天地了。

所以啊,盘古大神和鸿钧老祖实力应该差不多,毕竟他们俩都是可以开天辟地的存在,但是因为盘古大神成为开天辟地级存在的时间远在鸿钧老祖之前,因此,如果盘古大神中途没有陨落的话,那鸿钧老祖肯定不是对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