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王武则天,死后为何要给自己立无字碑?毛主席一语道破玄机

唐朝,作为我国最为显赫的朝代之一,有着太多太多精彩的故事。大唐盛世是中华民族悠长前史中最为光辉的篇章,在当时可谓是第一强国。而在唐朝,更是出现了我国第一个也是仅有的女皇帝——武则天。

武则天是我们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出生在贞观十一年也就是637年,去世于公元705年,享年82岁,死后和唐高宗李治埋葬在一起,但是武则天在生前就已经在陵前立了一块石碑,可是奇怪的是这块碑竟然没有文字。因无字所以大家都叫其无字碑。

无字碑是用一块完整的巨石雕凿而成的是中国历代群碑中的巨制,给人以凝重厚实,浑然一体的美感。碑额未题碑名,只有碑首雕刻了八条螭龙,巧妙地缠绕在一起,鳞甲分明,筋骨裸露,静中寓动,生气勃勃。

乾陵无字碑,为武则天所立。位于陕西省咸阳市区西北方五十公里处的乾陵,在乾陵司马道东侧,北靠土阙,南依翁仲,西与述圣纪碑相对,奇崛瑰丽,巍峨壮观。无字碑因最初碑上未刻一字而得名,清乾隆年间《雍州金石记》有记载:“碑侧镌龙凤形,其面及阴俱无字。

那一代女王为何会给自己立一块无字碑呢?对此,毛主席有自己看法,毛主席说:武则天有自知之明,她不让在她的碑上刻字。有人分析其本意是功德无量,书不胜书。其实,那是武则天认识到,一个人的功过是非,不应自己吹,还是由后人评论。细细想来,毛主席的说法最是有理,一代女皇武则天,其气场强大,睥睨天下,治理国家时的风格手段,很是强硬。所以毛主席的说法更让人信服,精彩绝伦。

遥想武则天的人物性格,仔细一想还是毛主席的说法靠谱啊,毛主席之所以一语道出答案,大概是因为古今伟大的政治家,都有共通之处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