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瓦匠含泪让15岁女儿去当丫鬟,13年后,女儿:你外孙当皇帝了!

古人有云,“无心插柳柳成荫”,结合生活来看,你无意间做下的1件事,很有可能成为你改变命运的契机。

明朝时期,跟现在一样,许多有才能的人都挤破了头想进入繁华的首都,北京城。当时在漷县,有一个泥瓦匠叫做李伟,他为了赚更多的钱,于是便带着自己15岁的女儿来到了京城讨生活。

然而,到了京城之后,李伟才发现情况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北京的泥瓦匠行业早就已经接近饱和了,自己一个外地人来到这里,接不到生意不说,还经常会被人排挤。并且,李伟引以为傲的泥瓦匠技术在这里根本不值一提,北京的泥瓦匠技术比他好多了。

混了一段时间后,李伟手中的金银被消耗殆尽,父女俩落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在无计可施之下,李伟只能含泪把自己15岁的女儿李彩凤送到了裕王府当丫鬟。咱们都知道,虽然明朝的王爷并没有调动士兵,处理朝政的权利,但生活一个个过得都是美滋滋的。

裕王也不例外,府中的丫鬟近千人,几乎每个人的姿色都是中等偏上。

裕王朱载垕是明世宗朱厚熜三儿子,他自幼就没什么大抱负,只知道吃喝玩乐,所以很早就被世宗放弃了,几个兄弟也都没把裕王这个二五仔放在心里,在他们眼中,裕王就是个废物罢了。

朱载垕原配李氏在生女儿的时候去世了,于是他又娶了一个王妃陈氏。李彩凤因为长得好看、脑袋聪明,所以被陈氏选在身边服侍。

不过,让人惋惜的是,陈氏生了个女儿。

这下子,朱载垕就很尴尬了 ,年纪这么大了,竟然连儿子都没有一个,百年之后,自己这一支不是断后了吗?就在朱载垕焦急不安的时候,面貌姣好的李彩凤引起了他的注意力。

为了安抚自己的焦虑不安的心情,朱载垕临幸了李彩凤,没想到就这1次,李彩凤就怀孕了。

一年后,李彩凤顺利的生下了儿子,朱载垕大喜过望,封李彩凤为才人。

李彩凤很旺夫,自从娶了她之后,不仅儿子有了,甚至连自己头上的两个哥哥都莫名其妙的暴毙了,尽管世宗不喜欢这个儿子,但朱载垕还是成为了大明帝国的顺位继承人。

1566年,嘉靖皇帝驾崩,朱载垕当上了皇帝,是为明穆宗。

朱载垕称帝后,陈氏成了皇后,李彩凤则是被封为贵妃。6年后,朱载垕驾崩,距离当年自己当丫鬟已经13年过去了,李彩凤跟泥瓦匠父亲李伟说,“你外孙要当皇帝了。”

果不其然,李彩凤的儿子朱翊钧当上了皇帝,是为万历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