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赵云为何至死不被孔明重用,刘备死前道出真相,令人唏嘘

赵云,刘备身边的一员大将,武力值爆表,要说三国里面的战斗力排名,大家普遍都说第一吕布,第二赵云,第三典韦,什么武圣关羽,都在赵云之后,可见其勇猛程度乃万里挑一。

估计对于赵云的认识,大家普遍都还停留在电视剧里,只知道长坂坡三进三出,身骑白马手持长枪,万军丛中如入无人之境,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似乎电视剧对于赵云也只有这些描述了,之后这个人像从三国里面蒸发了一样。其实根据三国志等史册记载,电视剧关于赵云的演绎并不夸张,赵云在之后也确实是没什么“上镜率”。 对于战斗力爆表的赵云,为什么孔明一生都不愿重用?难道有什么难言之隐?

先从赵云的身份说起,其一生侍奉三主,地位上就不如关张二人,关张乃刘备的结拜兄弟,而赵云却是臣。不但赵云的命运不如关张,就连马超和黄忠都比不上,这是为什么呢?马超乃西凉少帅,身份原本也很高贵,如果职位过低的话难以服众。黄忠在三国战场上一直都很受人尊敬,而且那百步穿杨的神箭更是让人敬畏。但是这些还都是次要原因,毕竟赵云的战斗水平是仅此于吕布的。

直到刘备去世前的这么一句话道出了事情的缘由。刘备先孔明一步离开人世,他临死前嘱咐孔明:赵云不堪重任!其实孔明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他觉得赵云这个人思想上太普通,没有什么想法,做事蹑手蹑脚,处理问题不够果断,如果让他统领几万士兵出征那一定不会有好结果。加上先主刘备的嘱咐,孔明自然谨记一生,到死也没有重用赵云,赵云到最后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卫士。

在小编看来,孔明其实也犯了错,说赵云做事蹑手蹑脚,难道自己用人就很放得开了么?刘备走后孔明看准的几个人,一个失了街亭,一个只会纸上谈兵,一个干脆直接投降,再看看赵云的一生,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