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送葬队伍极其奢华,却传来阵阵恶臭,裕隆太后只能尴尬处理

对于慈禧这个女人,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吧,生前那是奢侈,不管是吃的还是用的,都是奢华无极,生前都如此豪华铺张浪费,那么死后也要求要风光厚葬,而且这个送葬队伍非常壮观,直接从紫禁城送到东陵。慈禧的送葬队伍极其奢华,却传来阵阵恶臭,裕隆太后只能尴尬处理

慈禧一生享尽了荣华富贵,在朝堂之上可以呼风唤雨,只要是她想得到的东西,没有得不到的,只要是她下的命令,没有人敢不尊的,但是这样一位伟大的女性,却疏忽了一件事,把自己的葬礼搞得非常难堪。

当时送葬的时候隆裕皇后准备了很多慈禧生前爱吃的菜市,都是非常昂贵的东西,且装盘也是非常的讲究的,但是因为当时的天气寒冷,所以每一个马车上面都会放一个火炉用来取暖,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些食物因为和火炉挨得太近了,导致食物变质了,我们都知道食物变质之后会发出臭味,当然这些食物也不例外了,当时这些食物变质之后,整个送葬队伍发出一阵阵的恶臭!

当时荣誉太厚,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在场的有一个小太监就提出了处理的办法,那就是把这些祭品偷偷的倒掉,然后换上一些比较不容易腐烂的东西,比如说坚果。隆裕太后二话没说,下令偷偷处理,偷偷的把这些祭品都倒掉,因为这件事情实在是太尴尬了,如果传出去的话,对慈禧,不太好,但是当时知道这件事的心的人已经很多了,因为送葬队伍中规模很大,而且围观的老百姓也很多,虽然最后还是偷偷处理掉了这些祭品,换上了干果,但是,这件事情却掩盖不住了,当时成为了老百姓们的笑料。

说起来超级嘲讽,因为慈禧奢侈一生,没想到死后的祭品却只有坚果这种东西,如果让自己知道这件事,可能棺材板都按不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