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中,杨过的武功能否超过郭靖?终于有人说出了答案!

本人很喜欢读金庸的武侠小说,尤其是《神雕侠侣》,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几本金庸小说之一。单从武功本身来说,我认为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黯然销魂掌和龙象般若功是里边最厉害的几种武功。而说起来神雕侠侣,又不得不提郭靖和杨过,那么这叔侄俩真的反目,打起来的话谁更厉害一些呢?

首先来说郭靖,学了江南七怪的武功,全真教两年内功,喝了蝮蛇宝血,学了全部的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左右互搏,空明拳,弹指神通,武穆遗书,还有天罡北斗阵,从射雕到神雕,内功不断精进,武功斗进,二十岁战平东邪北丐,30岁打平天下第一的欧阳锋

杨过打出黯然销魂掌几招干掉十层龙象功的金轮。百花谷和老顽童过招,老顽童用出双手互博后杨过明显在下风,用出黯然销魂掌后就是平手,一直只用四招黯然销魂掌,老顽童年老气力不支,怎么打都逼不出杨过使用其余的黯然销魂掌招数,索性要拜杨过为师。

而且后期杨过没带重剑,十六年前重剑初出江湖已无敌手,怀中保护着小龙女都与金轮平手,重剑加黯然销魂掌无敌于天下。到了绝境,杨过的黯然销魂掌的心境又有了,想着要与小龙女生离死别,杨过一难受功力大增。结果给金轮法王秒杀了!如果换成了是郭靖来的话,其实一样会被杨过给秒杀的。这么看来,杨过比郭靖更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