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吴三桂真正投降满清的原因是什么?

吴三桂投降满清,并不是他人生的污点,在“三藩之乱”前,他的形象都是正义的,他引满清入关,受到了南明小标题的高度评价说他是“借驽平寇”,符合南明的国策,史可法甚至派人给满清和吴三桂犒赏三军,给吴三桂发锦旗。

对于当时统治阶级,李自成是阶级敌人,李自成得天下,会把明朝利益集团消灭,所以打败李自成才是首要目的。

怎么,三观不正?

再看三观正的吧

李自成快打到京城,官员基本是投降派,因为根据传统,你造反成功做了皇帝,你要尊重既得利益者的利益,也就是保证前朝官员和富户的利益,看看满清做的就知道了,这也是为什么给李自成开城门,为什么吴三桂最早是同意投降李自成的原因了,因为投降了,你的职位可以保证,家产可以保存。

可是李自成竟然纵兵劫掠,打劫官僚富户,这时候吴三桂回去也是难免已死,至少他的官职和家产是没希望了。

如果只是陈圆圆,其他几万人会跟着他卖命?

如果只是吴三桂个人利益受损,其他人断不会投降满清的,只是因为中上层军官的利益都受损了,他们才同意吴三桂投降的建议。

所以,吴三桂头像满清的原因是,他不能投降李自成,而在李自成和满清之间,必须做出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